15年四川省有多少辆机动车(四川省机动车数量)

日前,网络上公布了2021年四川各地市州的汽车销量排行榜。这其中,成都以54万多的数据高居榜首,占到了整个四川的51%,而排名第二的绵阳市,全年的汽车销量则为6万多辆,占全省的比例仅为5.78%。

也就是说,2021年,单就一个成都市的汽车销量,就已经超过了其余20个地市州的总和,占了整个四川的半壁江山。这或许就能很好地解释:为什么成都会成为中国机动车保有量第二城了。

据2021年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成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500万辆,仅次于北京,超越了整个大重庆。而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川A的车牌,不单单是成都在使用,而是整个四川都在用。

不少四川网友都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在成都工作,但上的仍然是川A的牌照,而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一是成都的4S点数量多,品牌齐,可供选择的空间很大,在这里买车无疑会更便宜。二是川A的牌照,看着更有面子,在成都也能享受一些通行的优惠政策。

此外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如今随着政务水平的不断推进,许多车管所的业务都可以异地办理了,不用来回奔波。因此,上一个成都的牌照在其他城市用,基本上没有什么麻烦。

由此可见,成都机动车保有量之所以这么高,除了市民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买车成本更低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川A的牌照,是被整个四川人民支撑起来的。对此,你认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