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普里亚gpr150多少cc(阿普利亚gpr150)


摩托车150和250排量的车,差别到底会有多大?

接着上期话题我们继续聊现阶段摩托车表面排量差异下的不同表现,只不过这次不再细分车型,而是进行全类对比。

在小排量摩托玩乐化的大趋势下,这两个不同排量车型之间在定位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异,进而外观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DL250

力帆KPT150

比如,在当下比较流行的“拉力类”摩托车中,我们既可以看到250cc的影子,也能见到150cc的车型,其中典型的代表有豪爵铃木DL250,力帆KPT150,赛科龙RX1s等。


再比如,小伙伴们比较喜欢的仿赛,除了250cc以外,其实也是有150车型的,例如阿普利亚GPR150和力帆的KPR150就很有代表性。只不过在绝对力量面前,它们因为自身排量的原因并没有彻底放飞自我,只能是不温不火。

而这样的表现下150和250cc的摩托车在车型定位,外观设定,后期用途等多个方面都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至于配置层面250cc会表现得相对更为丰富一些,这主要是价格所造成的,因为一旦让150摩托有提升成本的可能,它照样可以做到配置无敌。


比如,启典150系列,它在配置层面不比250车型差,甚至于还会比一些250摩托车更加全面,这也是这款车刚上市之初,能够快速得到市场认可的原因所在。

既然,150和250cc的摩托车在多个层面已经没有了太过明显的区别,那么它们之间的差异到底在哪里呢?

这种区别主要还是会呈现在发动机的技术,性能,以及其他方面略微差异综合在一起后,所表现出来的骑行品质不一样。


首先,250cc的发动机在技术的应用上会好于150车型,虽然现阶段的很多150摩托车也都采用了水冷四气门的设计,但是它们的缸体形式依然比较单一,采用双缸结构的并没有,当然这是它自身排量所决定的。但250cc的发动机双缸的设定基本已经是一个常态化表现。


其次,就车友们最关心的性能来说,250cc在提速,极速,动力储备,运转品质等多个层面,都会碾压150cc,而后者所剩的优势就是油耗低。当然这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250cc的摩托车中照样有低能儿,而150cc的摩托车也不见得绝对会省油。

这里我们可以挑选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简要地来做一个对比。


入门级仿赛阿普利亚GPR150,搭载一款单缸水冷四气门电喷发动机,它实际排量149cc,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14N·m,百公里加速12秒左右,油耗3.5L左右。

GPR250同样搭载一款单缸水冷四气门电喷发动机,它实际排量249.2ml,最大功率20.5KW,最大扭矩21.5N·m,百公里加速6.8秒左右,油耗4L左右。


通路车飞致150搭载一款单缸两气门风冷电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149cc,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3N· m,百公里油耗1.9L左右。飞致250搭载一款单缸油冷电喷发动机,它实际排量249ml,最大功率14.6KW,最大扭矩19.5N·m,百公里油耗2.6L左右。

从以上四款同系车型之间的数据表现我们可以看到,只要是设定方向基本一致的150和250cc摩托车,发动机层面的差距还是会体现在动力和油耗上。而这样的例子还会有很多,所以当150遇上250,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性能,但这种性能还会体现在实际的骑行表现上。


一般来说,250cc的摩托车骑起来会更有感觉,它将会更容易均衡性能方面的表现,所以坊间就有了250摩托车是黄金排量一说。此外250摩托车还会让舒适性和操控更能接近我们的需求。

因此就这两个排量车型的骑行感受而言250会更好,但要说这种差距会有多大,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的段位,它是没办法用语言形容的,因此有需求就要去试驾。至于选择方向还是那句话,不能盲目跟风,一定要按需取舍。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