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什么时间买入(基金定投一般什么时候买入)

很多朋友都在纠结啊,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做基金定投才是最好的。

我想问这个问题的朋友们还没有弄清楚基金定投的投资逻辑,那么我们先来普及一下什么是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


左侧交易就是在股价下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开始买入,在股价筑底的过程中累计投入一定数量的底仓,等待股价反弹或者反转的时候可以大赚一笔;而在股价上一定程度的时候开始卖出,这样就避免了后续股价大跌被套的风险。

我们熟悉的股神巴菲特就是左侧交易的代表人物。


而右侧交易就是等待趋势已经形成的时候开始介入,我们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技术分析技巧也都是属于右侧交易总结出来的交易经验。

但是市场往往是随机的,所以人们看到的趋势并不代表就是真实的,因此右侧交易需要累积更多的专业知识和市场经验才可以提高投资的成功率。

但与右侧交易不同的是,左侧交易是不需要选择时机的,因为多次定量的投入一定可以让你的持仓成低于基金的平均投资成本。


那么基金定投就是运用了左侧交易的投资逻辑,哪怕你是在行情的山顶上开始建仓,也会因为后面的多次补仓使你的成本迅速下降。

所以什么时候开始定投不在行情,而在你是否已经拥有了持续坚持定投的理念,有了坚持定投的理念,什么时候都是定投的最佳时机。

要想知道基金定投怎么投最赚钱?


点击关注我,下节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