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骑行一天多少公里(自行车骑行一天多少公里合适)

非常羡慕那些一年四季骑车到处玩耍的人,我想他们一定不用为钱发愁。然而事实上,大多数平凡的我们还是要夜以继日的工作,骑行只能作为爱好抽时间去热爱!但是,人与人真的不能比,一位来自捷克的业余骑手,全职的同时一年完成了50000公里的骑行。

如今已经三十多岁的鲁萨,全职担任在线新闻公司的校对员,在过去的2021年,骑行超过了2000小时海拔341167米,骑行了5万多公里,平均每周大约要骑行1000公里。平衡了自己的工作与爱好。

鲁萨本来是一位壁球和排球爱好者,随着时间推移,她被检测出膝盖和肩部的骨关节炎,她只好放弃了这两项运动,选择了骑行。早在2020年鲁萨就骑行了40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周(地球周长40076公里)。2021年全年更是骑完了5万公里。(数据来源骑行软件strava)

当然,鲁萨至今并没有组建家庭,这也许是她之所以能抽出这么多时间骑行的一个原因。这种高强度骑行,大概会“忙”到没时间顾及家庭。

鲁萨没有试着成为职业车手,她表示:““在自行车上,我可以完全平静地测试自己的极限,而不必争论赛场上的这个或那个是谁的错。我对自行车没有压力,零压力也适合我,因为它让我从现实生活中解脱出来。”很好的一种状态。

鲁萨的车是FESTKA(菲斯特卡),Festka以其独特的碳布堆叠技术和复杂的喷漆方案而闻名,是当地一家知名的小众自行车制造商。

过去的一年,鲁萨,一直也是以自己的家为中心,骑行了捷克大大小小的道路,即使相同的风景也能保持热爱,这才是真正的热爱!

全职工作的你,一年能骑行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