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左右买什么车最酷(20万左右最酷的车)

买20万左右的B级车,我们图的是什么?

如果是价格因素,那么不考虑空间、动力、配置,不到15万的A级车肯定更有优势。

如果是面子因素,如今主流BBA的价格已经下探到20万,虽然意味着更肉的动力、更小的空间。

显然,我们大多数买20万B级车的用户,肯定不是为了更便宜的价格和所谓的面子。在一个合适的价格区间,享受到更好的用车品质才是他们所追求的。

今天就让我们来扒一扒一款已经焕新到第十代的韩系B级车——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来深度体验一番,看看这款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经典车型发展到今天,到底怎么样?

国人买车首先要看的就是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这也是这么多全球车型在进入中国之后要特别加长轴距的原因。

先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最重要的指标车身长度方面,大多数B级车长度主要集中在4米9上下,如刚刚上市的新雅阁4908mm,凯美瑞4885mm,而第十代索纳塔的车长直接达到了4955mm,所以在车身长度方面索纳塔还是有着绝对优势;车身宽度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为1860mm,几乎是一个高个子男性身高的尺寸;在车身高度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为1445mm,有点吃亏,但考虑到第十代索纳塔更低趴的车身,这样的车高也不会过于影响车内空间。


在车内空间方面,以轴距定空间的说法,超过2800mm的轴距既被定义为B级车,那么得益于车长优势,第十代索纳塔在设计方面也是没有浪费一公分,打造出了2890mm的轴距,面对平均2830mm的B级车也拉开了距离。

内饰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的座舱给人第一眼印象就是很现代化,整体看上去属于简约豪华类型,而往细节处去摸索的话,确实会发现很多科技元素。比如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组成的双连屏设计,仪表盘设计简洁且直观,而且在特定操作时(比如切换驾驶模式)会伴随着酷炫的动画,视觉上很高级。至于配置方面入门车型就提供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标准/舒适)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支持CarLife、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提供了1.5T+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和2.0T+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40Ps、最大功率为176.5kW、最大扭矩为353N·m,由于涡轮介入迅速,所以这台车起步提速反应很快,后续加速感则以延绵、线性为主,并不会给你一种突兀的爆发感,这跟变速箱风格有关,它更强调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NEDC综合油耗6.8L/100km。

总结下来,第十代索纳塔作为一款有着历史传承的车型,品牌层面有索纳塔车型三十余年累计900万销量的背书;产品方面有远超B级标准的大空间、主打节油与高性能的两款不同动力总成,及全新设计的超酷外观和高科技配置,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至于能否重振雄风,用外媒的话来说,“很显然,通过2020款索纳塔的表现来看,现代已经将对手们甩出了一截距离。

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