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文件是什么意思(谨慎文件是什么意思啊)

法律工作经常需要邮寄材料,作者整理了重要材料的常见注意事项,供参考。

一、快递公司

快递公司一般选择EMS。

二、面单填写

01、发件人

发件人一般填写寄件人与收件人的对接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发件地址最好为公司或律师事务所(有委托)。

02、收件人

填写法定代表人或有授权的员工(如合同签署人)。收件地址填写对方工商注册地址,如有其他地址,可视同材料情况邮寄多份。

03、备注

备注栏写清文件内容,列明所有文件,尽量写清楚文件全称。

三、拍照

(1)将快递单、邮寄文件放在同一画面下拍照;

(2)如文件有多页,逐页翻开拍照;

(3)快递员揽收时,拍摄快递员放入文件时的照片;

(4)文件放入,面单贴好后,拍照。

四、快递状态留存

及时到EMS官网下载改快递以妥投的状态截图,并将上述照片及截图及时备份存档。

这样的邮寄工作看上去繁琐,但在处理重要文件时,再谨慎的工作也不多余。本文整理如有其他遗漏,或有更合适的方式,欢迎多多交流。

版权与免责

本文章仅供参考,不应被视为任何意义上的法律意见。未经本人书面同意,本文章不得被用于其他目的。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您对本文章的内容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