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内饰手工费多少(汽车贴内饰需要多少钱)



四五百的那根本不叫汽车膜,就一层普通塑料,贴与不贴没任何价值,只是心理安慰罢了。汽车膜有没有用,是不是智商税?有一点用,但是没有商家吹嘘的那么厉害。这里说的汽车贴膜是隔热膜,也是太阳膜,贴在汽车玻璃上的一层膜,由多层复合而成。

这层膜在隔热能力上有一定的作用,可以使车内温度比没贴膜降低几度,但是要做到外面48度,车内28度,这也是不可能的,车上的铁才是最大的导热体。对阻隔紫外线有一定的效果,紫外线会加速内饰老化,短时间看不出效果,时间长了就知道。


说到汽车膜价格问题,市面上稍微知名一点的品牌如龙膜、3M、威固、量子膜、强生等价格比较贵,一两千是入门款,四五千元才是中上款,国产膜价格相对便宜一点,一两千可以综合性能不错的膜。

说重点,为什么膜价格贵,不就是一层塑料吗?还真不是一层普通塑料,最先进的涂布技术和磁控溅射技术,目前还是欧美企业掌握着。基材和胶水也是如此,我国大部分优质品牌的原材料都要靠美国、欧洲、日本、韩国进口。设备也是一样,国内没有能够生产汽车高端复合膜的设备厂商。


我同学曾就职一家包装设备公司,一台应用于普通包装行业的双层复合机,价格几十万,更何况这种涂布精度要求比较高的设备,价格几百万上千万都很正常。国产汽车膜品牌也就赚点加工费,一张膜的大部分钱都让外国人赚去了。

在汽车膜方面,中国企业还真得多多努力,要实现全产业链配套,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车膜才不是奢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