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概念是什么(食品卫生概念是什么意思)

大家应该都参加过农村大席,在一片空地上放几张桌子,露天吃饭,条件好的再搭个棚。亲朋好友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


但是农村这样的吃席环境差,不卫生,可为什么却没有人吃坏肚子呢?

我觉得,大家平时对于食品卫生的定义好像不大对。食品卫生不止是说食品沾染上多少灰尘,还有食品是否新鲜。

我们来说说农村酒席的几个优点:

1.农村大席都是有专门的做饭团队,有专门做酒席的厨师来做。他们的业务广泛,方圆几里的村里有办事的都会慕名而来,所以口碑对于他们是很重要的。再加上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酒席如果出了事,即砸了招牌,又在村里抬不起头做人,得不偿失。

2.农村谁家要是在家里办事,都会自己出去购买食材,鸡鸭鱼肉都是现杀现做的,绿色蔬菜更不用说,自给自足。炒菜用的都是自家种的种子压榨的油,不会用地沟油。所以在食材方面干净卫生,很放心。毕竟食材新鲜才是卫生的保障。

3.农村大席都是亲戚朋友来帮忙摘菜,上菜,所以在做饭过程都是透明的。给自己家人服务会尽职尽责。

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农村酒席虽然看似环境差,但是在食材的方面还是很放心的。农村酒席虽然比不上城市饭店的环境,但是各有优点。

所以大家还觉得农村酒席不卫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