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月了什么原因分析(玻璃月什么意思)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章然

凌晨睡觉,被自家客厅玻璃自爆吓醒!

这是在萧山万科大家世界之光业主身上真实发生的事:小区交付三年,客厅的玻璃突然自爆了,后来一打听,不止自己一个人碰上这件事,小区里不少居民都碰到了“玻璃自爆”的情况。(此前报道点这里)

业主花了1200块自掏腰包换了客厅玻璃,心里觉得疑惑:怎么精装玻璃还有过了质保期一说?

小时新闻记者也联系上了小区所在的万科物业。

“的确是有玻璃自爆的情况,交付以来,大概前后有10块玻璃出现碎裂情况。”万科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说,玻璃的质保期,的确只有两年。关于大家世界之光小区玻璃自爆的情况,他们了解到的可能有这么几个原因:1、国家相关规范上指出玻璃本来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从小区现在的情况看是符合相关规范的;2、边上安置房修建,引起的震动也会导致玻璃自爆;3、热胀冷缩也会导致玻璃自爆。“至于业主说的安装不到位,我们也不排除有个别情况,但总体安装质量交付时已经经过相关部门检查。邓女士家的自爆现场,物业已做清理,也联系了原单位给业主加急下单要重新装上去的玻璃,预计10天左右到货,玻璃按成本价给业主更换。”

万科方面表示,鉴于业主发生玻璃自爆的情况,接下来项目也会联合厂家,对小区所有住户的门窗玻璃的安装情况进行排查和分析。如果确实存在相关风险,项目也会及时跟进。

是不是所有钢化玻璃都会自爆?

小时新闻记者也咨询了杭州一位业内人士朱先生。

“按照大数据来看,钢化玻璃安装后自爆的可能性是存在边际递减的,即安装第一年自爆可能性大一点,后面几年越来越小。但,边际递减规律发生的条件,是钢化玻璃原材料没问题,如果本身原材料有问题,安装后不论多长时间都有可能出现问题。”朱先生告诉小时新闻记者,钢化玻璃因为自身特性,的确存在千分之三的自爆率,特别是四个角受到撞击后,更容易产生自爆可能性,但是其实最关键的是原材料的使用,是否是规范大企业生产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玻璃自爆的可能性。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