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灯一开关怎么接(一灯一开关怎么接线图解)

一灯两个开关是常见的设计,一灯两开关有几种接法?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有两种接线方式。第一种只有火线进开关。第二种火线和零线都进开关。

1、双开是指有2个独立开关,可以分别控制2个灯。开或关都在同一开关上。

2、双控是指2组这样的配合可以互不影响的控制1个灯。可任意在其中一个上实现开或关。

3、单开单控就是普通的开关,可用于普通房间、客厅、厨房、卫生间等进门处。

4、单开双控,可用于卧室门口和床头组合成一组开头,这样在门口和床头都能控制灯的开、关,方便,或是有顶灯和壁灯需要做2组开关的话那就用双开双控,可实现任意控制。

5、单开双控,两个控制面板上各有一个开关按钮,两个开关按钮同时控制一个电路,比如装在楼梯上的灯,在楼梯上可以开或关,在楼梯下也可以开或关。单开双控从字义上看就是有一个开关,两边控制。举例说明:比如你进入卧室之前要开灯,然后才在床头要关灯。这就要用到单开双控的。可以在两个地方控制灯的开与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