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劲炫机油加多少(三菱劲炫机油加多少升)

记得前段时间我在买车的时候,4S店的工作人员就说,新劲炫除了首保免费以外,之后的两次保养也都不会收取费用。当时我就很疑惑,免费的话是不是工作态度就不一样了啊,或者出现什么偷工减料的情况。眼看我的新劲炫就要去首保了,所以我决定这次一定要从头到尾观察,看看到底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

保养之前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预约,这样可以精准把控时间,在预约的时间段之内到店,不仅可以不用排队,而且维修人员也是全员待命,时刻为我准备着。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来到4S店,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在确认了预约序号后,便开始给我的新劲炫做初步检查。检查之前也是非常用心的使用遮盖塑料布把座椅、方向盘和脚垫进行了遮盖,以免弄脏了内饰。

铺设好了以后,工作人员检查了车辆的里程数、油表刻度、内饰情况和车辆基本信息,然后再检查一遍全车外观,确认没有伤痕后才回到工位帮我开保养单据。

这次是首保,不收取费用,更换的东西为机油滤芯和机油,并检查空调滤芯、空气滤芯、轮胎磨损情况、胎压等。这些都是在开单子的时候一一告知了我的,还是挺详细和负责的。

单子开好了以后就由维修人员把车开进车间,我则是在休息区等待。休息区还是挺好的,免费的咖啡、茶、饮料,还有按摩椅、电视、电脑、免费WIFI可以使用,真的很舒适。

不过我一心想着还是看看我的车,所以在经过了工作人员同意后,我到车间去看了一下我的新劲炫首保全过程。

其实在休息区的监视器中我就已经看见了,我的新劲炫还没有上架子之前,维修人员就已经把机油和机滤准备好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提前预约的原因,确实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而且工位和技师也是时刻准备着的。

车停好了以后,技师首先打开机盖,然后使用遮蔽布来保护车辆,防止机油或者其他液体飞溅弄脏车漆。接着把车辆举升起来,并开始放机油。

机油的颜色其实还是挺透亮的,但是技师说虽然看着很透亮,但是里面会有很多细小的残渣,这都是发动机磨合时产生的,即便油看着透亮,那也必须换掉,要不会导致发动机过度磨损的。

换上新的机滤,并把放油口螺丝装好,就可以把车放下来了。然后加入原厂机油,大概需要4L左右。全部添加完毕后检查一下机油尺,没有问题就可以开始之后的检查了。

接下来要检查的是进气滤芯,因为只跑了5000公里,所以现在没必要进行更换,拿出来以后吹一下上面的浮土就行了。

进气滤芯没问题以后,就来检查一下空调滤芯,虽然首保项目里没有免费更换空调滤芯,不过工作人员说店里有回馈客户的活动,免费给我更换了一个PM2.5过滤的空调滤芯,真贴心,劲炫的空调是非常给力的,除了压缩机工作好之外,平时建议使用自动空调,这样不仅省事,制冷效果也是最好的。

确认空调没问题以后,就来检查一下胎压和轮胎花纹的情况。轮胎胎压一切正常,磨损的情况也没有问题,而且新劲炫自带胎压监测,如果有亏气或者轮胎扎钉子的情况,胎压报警就会给我提示,这点还是很人性化。

最后就是检查一遍所有的油液情况,没问题了就可以去洗车了。这时候我也正好来办手续,毕竟是免费保养,所以我就来签个字就完成了。

还真别说,免费保养的服务是真的很不错,每道工序都是严格按照标准来进行的,丝毫没有糊弄事或者偷工减料的情况,看来我之前的担忧是多余的了。准备离开的时候,服务人员还是非常热心地提示了我一下下次来保养的时间或里程,真是很贴心的服务,值得称赞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