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拿去报废可以抵多少钱(轿车拿去报废多少钱)

在以前车辆是有规定报废年限的,而如今的车辆虽然说已取消了报废年限的规定,但汽车作为一个机器总归有使用寿命,当车辆开到一定年限或公里数后性能骤减就不得不面临报废。现在的许多车主们在处理这些即将报废的车辆时,很多人都宁愿将汽车扔掉也不拿去报废。今天就来讲一讲这到底是为何?车辆报废到底能拿多少钱?



车辆报废所得补贴金额确实不多

车辆拿去报废后能拿到的补贴相对来说确实是不多的,并且在不同地方的政策也不一样。如在上海地区2021年期间内报废的车辆,每辆可享受2800元的财政补贴;在北京地区2021年期间内报废的微型载客汽车,每辆可得补贴3200块。所以说看到车辆报废能拿到的补贴后,不少车友们就会吐槽:即使是将车辆拆成零件卖都比车辆报废值钱。



车辆报废手续复杂,费时费力

报废一辆汽车不但给的补贴钱少,其中还需要办理各种手续费时又费力。车辆报废的大致流程是需要准备好车辆的绿本、行驶证、牌照,并且要将车辆运到报废厂去报废,等到车辆报废完毕后再去车管所办理手续...如果车辆在报废前是因为事故、故障或者因为脱审、脱险等情况不能上路的,报废时就需要自己叫拖车将车辆拖到报废厂,就单单拖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机动车辆申请报废手续之前,还需要将之前所有未处理的违章和事故一并处理了。


所以说将一辆车拿去报废并不是嘴上说的那么简单。而是需要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手续才行。大部分车主都不喜欢这种麻烦,加之补贴也拿不到几块钱。也就不愿将车辆拿去报废。



车辆不报废能不能自己当废品卖?

其实在实际生活中来讲,一辆汽车是不能够自行拿去当废品卖掉的。根据机动车的相关管理规定:“除机动车所有人将报废机动车依法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之外,禁止将报废机动车整车交易”。在机动车报废流程中也是规定车辆的5大总成、尾气后处理装置都完整才行,也就是说车辆如果在报废时缺少5大总成或三元催化装置是不能够报废的。车辆上值钱的也就这几样东西但也不能卖,所以把车辆当废品卖是行不通的。


所以说车子拿去报废本身手续就有些复杂,事后拿到的补贴还很少,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人愿意这么干了。又不能拿去当废品卖,所以有的人就索性将车辆扔路边不管了。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如果没有走正式的报废流程进行销毁,直接当废品卖掉,日后如果还想再买车很可能就会被限购。被查到以前自身名下曾经有台汽车没报废注销掉,就很可能会买不了新车。


关注我们每天分享汽车用车小干货和二手车知识,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关任何二手车车况鉴定、维保查询以及用车上的问题,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