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人口排名(中国各省人口排名表)

来源:河南映象网

日前,31省份均已公布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常住人口数据悉数出炉。

数据显示,广东、山东两省2019年常住人口均过亿。广东以1.1521亿常住人口位居全国首位,山东1.007亿常住人口紧随其后,河南以9640万常住人口名列第三。

你知道吗?这是广东连续13年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除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4个省市外,其余27个省份的常住人口都呈现正增长。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表示,常住人口增加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自然生育率,二是人口流入数量,常住人口增加与当地经济发展程度呈正相关,经济越发达,吸引外来就业的劳动力就越多。

对此,有网友表示“人口流入是最强经济后盾”、“人就是生产力”...

对于东北三省常住人口负增长的情况,首都经贸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智新认为,东北地区经济活跃度不及东南沿海地区,创造就业机会有限,造成人口流出。此外,还有部分人出于对气候、地理环境要求,呈现外迁的趋势。

网友们的评论也都印证了张智新教授的说法。

来源:中新经纬、网友评论、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常住人口 经济 河南 31省份 发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