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师学什么专业(金融精算师学什么专业)

精算师一听起来就是很高大上的职业,但是精算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是不是固定的专业才能报考呢?和会计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精算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

精算师的主要工作是分析风险并且量化财务影响的,传统的精算师依然是在保险公司和精算咨询公司工作,在两会提出的应该尽快建立社会保险精算报告制度,引起了热议,能说明精算师今后进入更多的行业是发展的趋势

精算师报考的专业是固定的吗?

报考的专业不是固定的,但是最好的专业背景是学数学、统计学、经济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等等,如果不在这些行业的话,那么最好也是要在统计学、经济学、金融学这些行业中,因为这些专业学习的知识内容是学习精算师知识的基础,所以这些行业入门会简单一些

精算师其实和注册会计师有点像,都是专业服务类的行业,在会计行业中,注册会计师有唯一的签字权,在精算师行业中,总精算师是可以审核、签署公开披露数据和报告、审核、签署精算报告、内含价值等相关的文件的

以上就是有关精算师的一些相关的知识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想了解更多的会计知识,请多多关注会计网!

来源于会计网,责编:哪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