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悦改装外观要多少钱(菱悦改装图片)

日前,2021款东南DX5正式亮相,已经在经销商处能看到实车,相较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该车增加了双车车身设计以及部分原厂拉花等,官方表示该车预计在5月18日上市。

注:以下DX5实拍图片均来自汽车之家


讲重点:

1、新款车型对比老款设计上并无革命性变化

2、在包围、风格搭配等细节上进行优化,以达到更新目的

3、配置上增加行车记录仪和PM2.5过滤装置

4、2021款只有两款车型,配置一致仅变速箱不同

5、车身拉花时间久了会有脱胶风险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东南DX5与现款车型最明显的改变在于使用了撞色设计,官方命名为“蓝企鹅”和“北极熊”,分别代表蓝色与白色两种车漆。


当然,除了车漆上的变化以外,拉花也是该车的亮点,2021款车型在雾灯侧面、前门门槛、C柱上分别增加了专门为2021款车型设计的拉花以增强车辆的独特性。


此外,2021款车型为了区别于2020款车型,车顶颜色的搭配也会有所不同。“蓝企鹅”会使用白色车顶而“北极熊”会使用经典的黑白双色搭配。从图片上来看无法分辨双色车身的喷漆还是贴膜,如果是贴膜,经过日晒雨淋之后有机会出现龟裂等老化现象,影响观感。


此外,车身的拉花也需要注意,很明显是通过贴纸的形式附着在车身上。根据此前车衣的经验,长则5、6年,短则2、3年,拉花就会开裂,后期处理会相对麻烦。

当然,2021款车型并不是单纯的外观上改变,内装部分也增加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和PM2.5过滤装置,这是切切实实在实用性上的提升,值得点赞。


内装配色也从原来的全黑配色增加了蓝白配色,不过在身体经常接触到的地方使用白色皮革,似乎不利于后期打理,牛仔裤增容易掉色的衣服会沾染到座椅上。

动力系统部分依旧沿袭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120Ps和156Ps,悬挂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形式,跟现款车型一致。


首先,东南DX5在尺寸上相比起同级的长安CS35 PLUS和吉利缤越有明显优势,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领先明显,最直接反映到实际用途的自然是车内空间。

该级别的消费者对于空间表现有较高的要求,更大的尺寸无疑对产品销售有积极作用。


此外,动力门槛是东南DX5的优势之一,虽然东南DX5的1.5T发动机在同级别里算不上最强输出,但8.99万的价格加上156Ps马力的输出以及匹配的CVT变速箱,是同级别中性价比最高的。

作为参考,吉利缤越低配车型9.18万使用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1Ps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且高配车型反而使用1.5T三缸发动机,虽然马力更大,但笔者非常不建议普通家用车选择三缸发动机,后期维护成本会更高,且NVH天生要比四缸发动机弱;长安CS35 PLUS 9.39万起同样使用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5即便是新车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刺鼻味道,这一点值得称赞,毕竟驾驶员长期在车厢内部,长年累月呼吸污染的空气,难免对健康有所影响,而东南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如今更是加入了PM2.5过滤功能在照顾乘员健康方面,东南做到了同级领先。


总的来说,新款东南DX5在外观细节上进行更新,通过增加双色车身以及车身拉花来增强车辆时尚感,当然,拉花的耐用程度值得商榷;在动力配置以及车型性价比上东南DX5相比起长安CS35 PLUS和吉利缤越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尺寸上的优势能让DX5俘获不少追求大空间的用户。


至于价格,预计会跟现款保持一致(6.99-9.99万),算得上是同级较为实惠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