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套牢是什么意思(套牢和割肉的区别)

股票套牢什么意思?股市里的风险有很多,有时候一则利空的新闻,可能就让自己当天买入的股票出现下跌的情况,这时候就是一种被套的情况了,而这样的例子在股市里每天都在上演,如何应对它以及在日后如何防范呢?看看介绍吧。

在持续下跌的行情,股民买进的大部分股票会被套牢。那么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套牢是指进行股票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

所谓的股票被套牢,指的是买入的股票出现暂时的亏损,也就是说,与买入时的股票成本价相比,当前的股票价格比较低,产生浮亏。例如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上涨,但在买进后股价却一直呈下跌趋势,这种现象称为多头套牢。相反,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下跌,将所借股票放空卖出,但股价却一直上涨,这种现象称为空头套牢。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股票套牢是指进行股票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由于中国大陆股票交易并未实行卖空制度,股票空头套牢在大陆市场并不存在。

股票被套牢有哪些原因?

(1) 因为大盘原因被套。判断大盘涨跌趋势的重要标准就是成交量变化与重要均线方向变化。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有系统性风险的征兆,应该果断的认赔卖出股票,如果因为个股原因你出现犹豫状态,也应该设立止损价格与止损征兆。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尚处于上涨或者横盘状态,则要重新分析个股的状态。

(2) 因为个股原因被套。在股票大盘处于非系统风险状态下,则需要分析个股的现时状态。如果是中线波段趋势变坏,应该考虑换股或者卖出;如果中线趋势还可以,则需要判断短线趋势。

股票套牢如何应对

(3)因为选股错误被套。职业投资者选股的最重要标准是:

1、股票市场即时热点。

2、筹码主力动能。

3、股票未来题材。

4、股票基本质地。如果被套的个股选股不符合上述标准,应该考虑卖一部分,换进合乎标准的股票。

(4)因为买股时机不对被套。盈利是选股技术与选择时机技术的组合,介入某只股票或者持有某只股票,必须要求股票是活的,最好的股票是独立活跃,次之是跟随活跃,不能考虑死股票。

股票解套的法则

换股解套法

1.准确判断股票市场整体趋势和发展方向

在判断股票的行情走势时,要结合市场的整体趋势和发展方向,不要盲目地认为当时上涨的股票在短期内就会一直上涨。一定要关注股市中的热点轮换和分化现象。在市场趋势等因素确认后,只有当想要更换的股票进入该股股价的底部区域时,才应该使用换股策略。即使手持股在下跌趋势中,也不要急于换股,应该先割肉止损,等到更换股的指数稳定后再进行换股也不迟。

2.股票换股不宜过于频繁

换股解套的方法贵在用的时机准确,而不在于次数多,如果换股过于频繁,即使是对市场的整体趋势和发展方向把握准确,也会增加交易税,提高了交易成本,间接减少了获利。因此在使用换股解套的方法时,应该找准时机,争取一次性成功才好。

3.换强不换弱

在使用换股解套的方法时,一定要注意个股的本质,而不要关注其表象。有些个股因为有庄家的介入,可能会形成短时的强股假象,这种现象过后该股很可能就会变成弱股。因此,在选择更换的股票时,要注意其是否是社会主流热点板块的个股,是否处在低价区,是否能在大盘强势整理期间保持缩量抗跌等关键点。只有这样挑选的股票替换手持弱股后,才能跑赢大盘指数,获得较大的收益。

4.更换题材股

股票解套要注意什么

股市中炒股经常会炒题材,当一些朦胧的炒作材料出现时,如果能被大众接受、认同,那么不管这个材料是否准确都有可能会使股价上涨。但是一旦题材过后,股价的涨势也就到头了。所以在选择更换的股票时,一定要选择具有潜在题材的股票,不必选择利好消息已经兑现的个股。

转载自【致前度的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