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上的nfc是什么(三星s8+有nfc吗)

经过许久的等待,三星S8系列终于迎来NFC岭南通公交卡,这也是自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城市,消息一出来让不少广东的三星S8用户都为之拍手叫好。

本次支持的机型为有S8、S8+、Note8三款机型。具体操作为在三星配主页面,选择交通卡或在右上角的添加里面,选择添加交通卡,进入到交通卡购买页面。

选择城市交通卡,这里我们选择了岭南通。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是可以选择基于岭南通下的其他城市,小编建议选择直接岭南通即可。此外,在首次开卡的时候,需要支付发卡费29元。开卡金额则为有50/100/150/200、金额可选。

在使用Samsung pay的岭南通余额不足的时候,只需要通过三星pay中,已绑定的银行卡对岭南通卡进行充值即可。

相比较实体卡,NFC交通卡让你用起来更加方便,在使用的时候减少一个拿出卡的一个过程,也不怕卡丢了,除非你手机都丢了。不同于其他手机厂商推出的NFC岭南通卡,三星的在使用交通卡的时候是无需任何操作,直接将手机背面靠近交通卡刷卡区域即可完成刷卡,也就是说无论你的手机是否在熄屏状态下,还是你的正在打电话或者发短信都可以轻松刷卡,无需打开Sumsung Pay等额外操作。

但是只值得注意的是,当手机没电,或者正在进行银行卡支付,又或者是你的NFC功能根本就没打开,在这种情况下均无法使用NFC交通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