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供电要用什么网线(poe供电需要什么网线)

在安防监控项目上,经常会使用POE供电,PoE供电就是通过以太网供电,这种方式仅凭借连接通信终端的网线就可完成为它们供电。PoE提供的是典型的48V直流电,在网上查询使用的那几芯线进行供电的呢?
说法一:模式A(空闲线45,78供电):45(蓝、蓝白)为+,78(棕白、棕)为-, 模式B(数据线12,36供电):36(绿白、绿)为+,12(橙白、橙)为-,
说法二:极性为任意,1、2为正极,3、6为负极或是1、2为负极,3、6为正极,其中的一种供电极性。
说法三:I 802.3at 4pairs标准中,所有4对线都用来传输电源。

测试使用设备:万用表,poe交换机(DS-3E0105P-E/M),poe摄像头(DS-IPC-B12HV2-IA),网线10米。

电路图

测试结果:实际测试和图片中电路结构一致,

1,1号线(橙白)2号线(橙)为正,供电电压47.8V。

2,3号线(绿白)6号线(绿)为负,供电电压0V。

3,4号线(蓝)5号线(蓝白)为正,供电电压47.8V。

4,7号线(棕白)8号线(棕)为负,供电电压0V。

电路图中1号线(橙白)2号线(橙)为隔离变压器绕组的两端,供电接入了绕组中间抽头,所以1、2号线电压一致,3、6号线也是一样。

使用的交换机有EXTEND超远传输开关,说明书上显示可以传输200米远,但是速率降成了10M,打开开关测试,和上面结果一样。

所以说使用4芯(1、2、3、6)可以给poe设备既通网又供电,断线进行了测试,设备运行正常。

1号线橙白

2号线橙

3号线绿白

4号线蓝

5号线蓝白

6号线绿

7号线棕白

8号线棕

断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