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踏板摩托车能跑多少(150踏板摩托车能跑多少码)



“新车年年有,今年特别多”——150踏板车,将开启全新时代

您印象中的150踏板车是哪一款呢?如果将这个问题放在前三四年,可能很多车友的答案都会是重复的,因为那时150踏板车基本上是个稀缺资源,别说是进口品牌就算是一些本土化的品牌也不会有相关的车型。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但近一两年,150踏板摩托车已经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定位也越来越多样化了,配置也更加丰富了。这就使得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150踏板车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而不出意外的话150水冷发动机,全新风格,顶级配置将是主流。除了头部品牌以外,一些小众品牌也会迅速跟进,让该版块车型越来越丰富。


据悉,除了重庆三剑客之一的力帆摩托以外,隆鑫和宗申动力也都研发了150水冷踏板车发动机,并且隆鑫的发动机已经被装配在了三業的赛博ADV150上。这意味着,一些小众品牌进入该板块的门槛将会更低了,它们完全可以发挥自己模仿的强项进行持续跟进。

现阶段150踏板车主要是三种风格,其中相对常规的就是实用通路类,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豪爵的VR150E,但这种设定方向将会被搁浅,因为它已经让很多车友出现了审美疲劳。


而另外两种风格将会大行其道,直至烂大街。它们分别是ADV跨界和运动巡航,前者从时间线来说属于全新风格,而后者早已有之,只不过随着NMAX155和PCX160的循环爆红,使得该类风格有了前所未有的市场需求。

除此以外,其实150踏板车还会有几种相对比较小众的风格,比如早期的光阳弯道情人150就是纯运动风格,标致姜戈150则是复古风格。但这两类并没有像跨界和巡航车型那么受欢迎,所以也就没有自成一派。

既然说到了派系之争,那么我们就不妨来看看,跨界ADV和运动巡航风格下的车型表现,以及具体优势。

1.跨界ADV


这类车型目前比较火,已经亮相的车型主要有力帆KPV150,大阳ADV150,光阳RKS150,极宙ADV150,赛博ADV150,嘉爵金钱豹150,力刻戈壁150,QJ150等。

这些车型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它们的外观会比较硬派,也会有一个标志性的鸟嘴,只不过有些车型会表现得比较激进一点,而有些车型相对会收敛一点。

与此同时它们当中的一些车型为了拉开和友商车型之间的差距,会将ADV元素落实到车身结构上,直接表现出一定的跑烂路能力和可玩性,比如力帆KPV150就是它们当中的典型代表,而力刻戈壁也会有这种倾向。

因此这类车型的优势就在于外观会更容易抗击审美疲劳,整车的可玩性会有一定的提升,使得后期的多用途将会成为可能。

2.运动巡航


这类车型的火爆程度相对会略微的逊色于ADV跨界,但相比三阳巡弋150单打独斗的时期也会有了前所未有的市场需求。这类车型目前已上市的和亮相的有NMAX155,PCX160,豪爵UHR150,三阳巡弋150X,天鹰TS150,嘉爵幻影150X,如意150,吉祥150,航爵150等。

这类车型和常规的实用类踏板车虽然整体的外观,并不会像ADV跨界车型那样有较大的出入,但是它们也会有自己标志性的设计,比如这类车型已经没有了相对实用的平地板,而会采用一个凸起的“脊梁”设计,虽然有些车型内部车身结构并没有优化,但是它的造型还是恰到好处的表现出了不一样的观感。


而这类运动巡航踏板的优势就在于,除了外观具有一定的新颖感以外,整车的操控也将会出现明显的提升,其中的一些车型因为油箱容积的增加,将会更适合跑中小长途。

总而言之,150级别的踏板车将会是小排量摩托车中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关注度最高,需求量最大的车型,它们将会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风口,而这个全新时代的开启,主要还是要归功于摩托车使用用途的转变和休闲玩乐需求的增强。

本文内容会全网发布,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发现恶意转载,必将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