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趋势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多空趋势)

详细解读一下趋势和结构技术指标,话不多说,如下图,

前两次的按趋势操作挨打都是小幅度亏损,后面迎来单边市的时候就可以大赚,在遇到牛股的时候可以无限放大利润,如下图:



这就是趋势大赚小亏的数学逻辑,但是它的缺点是过于粗糙,弊端很明显,在震荡行情很容易挨打,导致人性承受力变差,最终不坚持趋势,但是单边市来临的时候,它可以做到不出现大幅度踏空的错误,但是也存在弊端,如果按趋势破位卖出通常是大阴线,会遇到利润回撤较大的问题。

所以我们要增加一个震荡策略,降低挨打次数,从而让投资者对趋势的坚持更加坚定,为了解决人性的承受力问题。如果增加了震荡策略,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如下图:




增加了震荡策略后,我们可以看到,在趋势被打穿之前,我们就可以提前操作,降低趋势挨打的次数,从而让投资者更坚定的坚持趋势策略。

以上为中长波段性操作策略,不适用于短线和超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