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元能干什么(一美元能干什么英文阅读)

今天分享一个颠覆你认知的做生意的赚钱方式。

美国有这么一位富豪,花了几千万美元买了一片地,结果却以1元卖出。 为啥他要赔本做生意呢? 就当所有人都觉得匪夷所思时,你猜怎么着,他反手赚700多亿美元。


1元卖出价值千万的土地,这位美国富豪是咋赚数百亿美元的呢?

他以近6000万价格,在寸土寸金的纽约买下了一块地皮,但不租不卖,就在那放着。

直到以美、英、法为首的几个西方国家想要在纽约成立“联合国”,却没钱买地盖大楼的消息传出时,他觉得时机到了。

考虑到无偿捐赠需要交税,他最终以1美元的价格将土地卖给了联合国。

当时很多人嘲笑他白白损失了上千万,但很快就被打脸,发现他才是背后大赢家。

因为在捐赠前,他在附近又买下了大量的地皮。

随着联合国的动工兴建,周围地皮价格急速飙升上涨,没等联合国大楼盖完,他就至少赚了700亿美元。


这也成了他人生中的经典商业案例之一。

当被人问及为什么会这么做的时候,他说“很多做生意的人意识不到,有时候毛利率低也是核心竞争力”。

1元卖出价值千万的土地,看似亏本、没有利润,但实际上他是在用这个钱来给自己“抬高身价”的。

如果做生意只按照常规的操作,可以赚到钱,但都很难积累庞大财富,所以必须有那么一两个合理合法但又非常规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