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申购什么时候上市(利元申购上市时间)

公司全称: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公司从事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二元酸二甲酯系列、脂肪醇系列、邻苯二甲酸二仲辛酯等增塑剂系列产品。

募投项目:4万吨/年环保溶剂(MDBE)项目等。

1、盈利能力数据(亿元)

2、成长性数据%

3、毛利率对比%

4、现金流量数据(亿元)

5、上下游依赖程度%

力场简评:

1、元利科技的财务数据,除了2018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弱于同年净利润之外,整体看起来是比较舒服的;2018年净现金流较少的原因,也非来自于应收项目的大幅增长,整体风险不大。

2、让力场君(微信公号:wuzhijingu)感到比较舒服的一点是,元利科技的募投项目中,“3万吨/年脂肪醇项目”和“4万吨/年环保溶剂(MDBE)项目”等,都已在上市前开始投资建设,侧面印证了该公司的募投项目可信度较高,并非只是“圈钱”的借口。

3、目前沪深两市没有与元利科技业务构成相似的上市公司,从毛利率相似度最高的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为吉华集团,目前吉华集团市盈率约在11倍左右,以此计算元利科技整体估值约为26亿元;参照上市后9104万股的总股本,股价约在29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