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股份是什么意思(中直股份是什么意思啊)

中直股份(600038)—公司是国内军民两用直升机制造龙头,其技术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在民用直升机、通用飞机、国产全系列直升机零部件制造、航空转包生产和客户化服务等领域形成了系统与集成级的解决方案优势,成为国内领先的旋翼航空器系统集成和整机产品制造商。

现有核心产品:

1、军品方面—军用直升机直-8、直-9、直 -11。直-20零部件供应商。

2、民品方面—民用直升机AC311、AC312、AC313等型号。

3、通用飞机—Y12 和Y12F 系列。

军用直升机市场前景潜在大,未来陆航需求+两栖舰需求+进口替代,新增需求较大。有机构预测,未来几年军用直升机市场新增需求将达380 亿元。零部件业务将持续受益于直-20 加速列装。未来新一代军用直升机型号,将成为公司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民用直升机谱系较全,运-12 固定翼飞机市场份额较高,产品布局较完善。全国目标建成500 个以上通用机场,目前在运行通航机场共254 个。受益通用航空发展、进口替代,公司民用机业务未来释放业绩弹性大。 此外,公司以持有的天直公司100%股权和现金4亿元,对哈飞航空进行增资,加速AC312E直升机产业化发展,促进AC332和AC352直升机研发取证,逐步将其打造成为以AC312E、AC332、AC352系列直升机为核心,集研发、制造 、销售、客户支援、培训、加改装为一体的民用直升机产业基地。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87亿元,同 比增长1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21.21%;基本每股收益0.83元, 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公司作为国内军民两用直升机行业唯一A 股上市公司,对标发达国家直升机的应用水平,基于国内直升机需求的释放,未来市场增长潜力大。


武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