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硬盘产生坏道(硬盘为什么会产生坏道)

有很多朋友会发现硬盘使用久了,就会开始出现各种问题。复制粘贴大一点儿的文件,可能会卡住或者不成功。或者直接就读不出来。今天小编来说说硬盘坏道的那些事儿。

硬盘

硬盘出现坏道的原因

①电源

一般情况下是电源的原因,电流不稳定,或者经常断电。现在的硬盘的转速大都是7200转,在进行读写时,整个盘片处于高速旋转状态中,断电很容易使磁头与盘片接触,产生划痕,从而导致硬盘所谓的物理坏道。另外,也有可能是由于机箱里面风扇和硬盘产生共振而引起的。

②操作习惯

笔记本如果是机械硬盘,经常开着机搬来搬去的话,是很容易造成物理上的划痕的。台式机也是一样,如果放置的位置不妥,经常被脚踢到的话,引起震动,也可能会让你的硬盘受伤。还有一些不良操作,比如说关机直接是拔电源,忽然切断电源,会使得磁头与盘片猛烈摩擦,很容易导致硬盘出现坏道甚至损坏。

硬盘检测到坏道区域

如何确定硬盘有坏道?

如果发现有问题,自己又不是特别懂的,可以找专业的人看一下。如果愿意自己动手的,可以下载检测硬盘坏道的软件。 有些物理坏道可以屏蔽,太多可能没有办法再恢复。

怎样防止硬盘出现坏道?

①给机箱换一个稳定的电源,保证稳定的供电。平常使用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直接切断电源。

②保证主机或者笔记本在开机使用时,尽量在平稳的地方工作,防止受震动。即使在不工作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有大的震动,因为磁头与盘片也是互相接触的。

③磁场是损毁硬盘数据的隐形杀手,平时要尽可能使硬盘不靠近强磁场,电台音箱等,以免此话附近的硬盘。

④不用为了延长硬盘的使用时间而减少访问量,一般的访问对硬盘的损耗还是不大的。但是要控制下工作的时间,让电脑和磁盘都有一定的休息时间。

坏道修复

最后,重要的数据还是要经常备份。多地分开保存,减少数据丢失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