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能吃土(什么动物能吃土豆)

听说,在动物界,有些动物朋友虽然不愁吃穿,但平时也会主动“吃土”?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它们为何会成为“土”食主义者吧!

金刚鹦鹉

金刚鹦鹉,是大型鹦鹉中色彩最漂亮、个头最大的一个种类。

金刚鹦鹉的食谱十分丰富,有水果、坚果和昆虫等,甚至包括地上的土。为何金刚鹦鹉连土也不放过?这是因为土壤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以及矿物质,金刚鹦鹉常常会通过吃土来帮助自己消化,以及补充身体所需的一些微量元素。


非洲鸵鸟

非洲鸵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鸟类,它们既吃植物的茎、叶、果实,偶尔也吃昆虫、软体动物等。鸵鸟吃的东西又多又杂还不带咀嚼,其实它们常常有意把一些沙砾混着食物一起吃进肚子里,这些沙砾会在肌胃中帮助它们磨碎食物,利于消化。


红毛猩猩

作为动物界的高智商代表,红毛猩猩利用工具开榴莲、吃椰子的行为早已让人见怪不怪,然而你知道吗,它们可是连土也吃的。红毛猩猩偶尔会通过吃土来中和饮食中过多摄入的单宁和酚酸,所以就算是在伙食丰富的圈养环境中,它们也会为了补充日常所需的矿物质,偶尔抓一点地上的土来尝一尝。


亚洲象


亚洲象是亚洲最大的陆地哺乳动物,也是名副其实的“大胃王”。成年大象每天都要进食150公斤至250公斤的食物。

其实光是进食上百斤的食物还不足以完全满足亚洲象日常所需的营养,因为它们所食用的植物中并没有盐,为了补充日常所需的天然矿物质,大象就会定期去吃一些含有丰富盐分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