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住院起步价多少(大同市一医院住院费多少)

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入推行医保多元化支付、调整医疗收入结构、推广精细化管理模式、推行便民惠民措施……4月20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在全市公立医院开展“降费用、提服务”医疗惠民行动,到2022年底,全市7家市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同比降低5%以上,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我市将推动医院全面落实国家、省级组织开展的新批次集采药品、耗材中选结果落地使用。通过大同市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系统,市直医院药品总采购费用降低5%,有效降低群众用药负担。充分发挥医疗保险支付机构杠杆作用,实施总额预控下,DRG(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日间手术按病种付费、精神病专科按床日付费等多元化支付方式,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控制医疗费用增速,降低不合理费用。同时,加大医院基本药物采购量,拓宽临床路径病种数,规范诊疗行为,降低看病支出。大力推行日间医疗模式,提升医疗资源利用率。此外,还将全面推广精细化管理模式,降低医院管理能耗。

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就医体验,我市将深入实施“1310”兴医提质工程,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学科团队,重点打造15个领军临床专科,推动2~3个优势专科达到全省领先水平,争取1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围绕发病率高、外转率高、诊治费用高等病种提升服务能力,发挥院博士工作站和领军专科资源优势,构建科学合理、高效运转的MDT(多学科团队),建设一批专病诊疗中心,解决外转患者本地诊治需求。同时,全面落实预约诊疗,开通门诊分时段预约、住院预约和择期手术预约多种方式,提高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预约诊疗量,有效缩短患者在院等待时间。围绕“检查少跑腿”,加强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提升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能力,完善24小时检测服务机制。设立医院特殊患者就医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开设特殊人群专用通道,满足不同人群就诊服务所需。建设市级合理用药、智能审方和影像云服务平台,提高号源网上开放比例。实施检查检验结果互通共享信息化,开通群众“掌上查”服务,减少患者在不同公立医院检查化验次数。


记者 高燕

责编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