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身价为什么不高(张朝阳身价2018年排名)

当没钱的时候,需要绞尽脑汁想方设法的去赚钱,去维持生存。而当有钱了之后,却发现赚钱原来是如此简单,躺着钱就来了。这句话放在马化腾身上,或许非常合适。

大家都知道,马化腾在一开始大学毕业出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其实处在并不富裕的阶段,每天要为了生活奔波。甚至到了后面自己开发出QQ之后,虽然处于创业阶段,但其实也没有什么盈利,赚不到什么钱。

可以说,当时的马化腾也是看不到什么太大的希望,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之后的人生会如此的辉煌。那个阶段更多的是处在一个维持的阶段,为了吸引并留住客户使用QQ,马化腾还亲自上阵“男扮女装”跟客户聊天。创业低谷的时候,马化腾也一度想过要把QQ给卖了,只不过后来因为张朝阳报价太低,所以没有卖成。

可见,那个时候的马化腾,想要赚到一些钱致富,有多不容易。不过这个世界也是很奇妙,今天还是处在低谷的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惊喜落在你身上。对于张朝阳来说,当时没有以高价买入QQ或许是他的损失;但对于马化腾来说,无疑是给了他一次“咸鱼翻身”的机会。

后来QQ渐渐在中国大陆火热起来,用户量迅速增长,马化腾能够凭借QQ赚取的利润越来越多,迅速的为马化腾积累起了创富的第一桶金,为腾讯后来的发展壮大、走向多元化奠定了基础。

如今的腾讯早已今非昔比,业务涵盖领域之广、年盈利之多、影响力之大,早已经名列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前茅,此时的马化腾早已没有了当初那种赚钱艰难的窘迫感,身价达到2000多亿。抛却腾讯不说,这些年来光腾讯投资的企业就多达700多家,其中有60多家企业已经完成了上市。可以说,现在的马化腾,其“睡后收入”的来源就不下几百种,赚钱对于他来说,已变得如此简单!

上一篇张夏珍为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