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处于深度虚值什么意思(什么是深度虚值期权)

期权我们比较熟悉的是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还有一种叫虚值期权的,你们知道吗?那么,什么是虚值期权呢?

虚值期权,又称价外期权,是指不具有内涵价值的期权,即敲定价高于当时期货价格的看涨期权或敲定价低于当时期货价格的看跌期权。

虚值期权指如果立即执行期权,期权持有者的现金流量是负的。如果买权的协定价格高于市场汇率,或者卖权的协定汇率低于市场汇率,则为虚值期权。在期权处于虚值状态时,期权的买方不会执行期权,让其到期自动失效。

如果把企业的股权资本看作是一种买方期权,则标的资产即是企业的总资产,而企业的负债值可看作是期权合约上的约定价。期权的有效期即与负债的期限相同。

那末,执行期权就等于付出约定价格后(负债总值)买下标的资产(公司的总资产)。对于亏损企业而言,执行期权就意味着对公司进行清算,支付债务的面值,似乎更好理解。

执行价格与期货价格相差越大,实值额或虚值额越大,称之为深度实值期权或深度虚值期权。期权交易过程中,实值期权、平值期权和虚值期权随期货价格变化而发生变化。

看到一个有趣的问题,市场波动率指数(VIX)为什么只用虚值的期权计算?

相关前期权交易员表示,VIX本身,跟Black Scholes隐含波动率是没有关系的。put call parity,put和call理论上得出的隐含波动性是一样的,所以理论上来说只需要虚值的那个期权就够了。SPX期权交易就会发现虚值期权的买卖价差比实值的买卖价差小很多很多。

做市商在挂实值期权买卖价时,遇到的风险主要来自于delta,也就是SPY的波动。他们知道假如对方买卖实值期权时,目的不是买卖波动性而是买卖S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