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风的汉子(捕风的汉子 谭咏麟)

大家好,今天这一期给大家带来一首谭咏麟的经典曲目,《捕风的汉子》。

谭校长(谭咏麟)作为香港殿堂级歌手,在20世纪80年代可以说是香港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各种情歌以及节奏快慢的歌曲都能很好的演绎。他对于音乐的不断汲取和创造,使他不会落后于时代,更与香港流行乐坛一起进步和发展。

《捕风的汉子》这首歌曲,原曲来自日本乐队The Alfee的《メリーアン》,由林振强重新作词后,经谭校长翻唱,于1984年出版在其粤语专辑《爱的根源》里的一首情歌。

歌里表达的意思:现实中,一般代指普通甚至没有任何过人之处的人,时常会陷入一种单恋的情况,有些懵懂,或者感情上不知道如何处理的人。这类人特别容易陷入感情漩涡,常常因为不知道感情问题出在哪里,所以不能很好地去处理感情的问题。这一点,尤如那时情窦初开的你我。

这首歌曲从歌词上来看,寓意深刻,在相对轻快的节奏中仍需要较深的感情演唱。

视频加载中...

捕风的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