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是什么(熊市是什么意思)

知道什么是熊市是有帮助的,因为基于歷史,似乎我们要经歷一段时间的熊市。

熊市这个词在华尔街就等同于股市严重、持续的下跌。从数字层面来看,熊市即从近期高点下跌20%,甚至更多。

标普500指数周一创下了里程碑,相较于52周新高处下跌了20%。市场跌跌撞撞地度过了歷来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指数即将录得自1931年大萧条时期以来最糟糕的12月份表现。

除了跌幅外,还有其他更为情绪化的方式来衡量熊市。

悲观情绪往往占据上风。尽管经济稳定,但当利好消息不足以阻挡卖方时,市场仍会继续下跌,这就是熊市。乐观的一面常常被忽略,任何积极的消息似乎都在收盘时给遗忘了。

12月,超卖市场难以再度崛起,表明投资者在担心更严重的问题。不过,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出衰退的信号,而衰退通常是彻底进入熊市的必要条件。

股市何时反弹?

如果这次熊市像上次那样,复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根据高盛和CNBC的分析,自二战以来,熊市平均跌幅为30.4%,持续时间为13个月。当那一里程碑达触及时,股市平均需要21.9个月来恢復。

即使当股市进入“回调”区域,即相较于近期高点至少下跌10%,復苏也是漫漫长路。歷史显示,回调会持续4个月,股市会在触底前下跌13%。

交易员有一份明细表,列出了明年要註意的事项。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使得借贷成本升高。上周,央行进行了今年第四次基准利率的上调,而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则表示,将继续以目前的速度缩表。

投资者还在关註着紧张的贸易谈判、可能将在本周末停摆的政府以及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