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跌意味着什么(金价大跌意味着什么问题)

美东部时间周二,国际金价微幅下跌,失守191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907.6美元,跌幅为0.16%。而就在前些日子,国际金价还站在每盎司2000美元之上,现如今是一路重挫至1910美元附近。

实际上,最近国际金价下跌并不难理解,因为美元指数开始反弹,一举突破94关口,这是7月28日以来的首次。受此影响,现货黄金短线则急跌至1900美元/盎司大关之下。国际金价短期下跌的原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致力于减轻经济所面临的影响,只要需要,我们仍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受此影响,市场开始看好美国经济复苏,而作为避险工具的黄金受到打压,美元指数受到提振。

现在很多人都感到奇怪,为何7-8月份的黄金价格大涨,而到9月份之后就出现持续下跌了呢?笔者认为,这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导致:一是美联储短期加码宽松货币政策预期落空了,本来市场认为,面对冠状疫情,美联储还将继续加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但目前看来,美联储并没这么做。而在2009年美联储前后进行了四次量化宽松政策。于是,在下跌途中的美元指数受到支撑,开始反弹。

二是欧美疫情开始逐渐加重。美国新泽西州新冠感染率升高。德国卫生部长称欧洲疫情趋势令人担忧,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召开疫情复发紧急会议。疫情在欧美呈现再次爆发的趋势,市场避险情绪开始高涨。此外,欧洲央行又暗示要采取新一轮欧元刺激措施,这使得美元相对欧元更具吸引力。于是美元指数开始反弹,国际金价是连连重挫。

三是,由于前期黄金、白银价格快速上涨,已经有大量的获利盘,当国际金价一度站上2000美元/盎司时,做多筹码开始松动,当一看到国际金融市场风云突变,之前的多头马上转为空头,想赶快将前期获利筹码抛出,想要落袋为安,由于获利筹码纷纷涌出,马上就会产生自我踩踏的行情。而从黄金那边退出来的资金都开始增持美元和美元资产,美元指数就开始出现大幅反弹。

那未来国际金价会往哪儿走呢?首先,如果美联储再次加码量化宽松政策,国际金价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如果不再加码,维持目前状态,那国际金价还会出现大跌。再者,要看欧洲爆发的第二次疫情是否会持续恶化,如果问题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那美元会下跌,金价还会上涨。而如果欧洲疫情出现持续恶化了,那么美元的跌势会结束,会小幅反弹。据我们判断,由于全球疫苗陆续出台,冠状疫情会在明年上半年得到控制,这肯定会封杀国际金价的上涨空间。本轮国际金价上涨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千万不要做高位拉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