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妥投是什么意思(国际快递已妥投是什么意思)

光明网讯(记者 杨亚楠)11月22日,国家邮政局网站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1日17时,除边远地区外,主要寄递企业揽收的邮(快)件已妥投22.51亿件,妥投率达到97.5%。数据显示,11月11日~16日,受网络电商平台集中促销影响,业务量达到全年高峰,6天内共处理邮(快)件23.09亿件,同比增长22.69%。最高日处理量达到5.35亿件,同比增长28.6%,是日常处理量的3.2倍。无论是电商销售成交量,还是产生的物流订单,都刷新了历史纪录,给邮政业带来巨大压力。但是,全行业顶住了压力,基本实现了“双11”旺季服务的保障目标。

全行业大动员

旺季期间,大数据预测在行业深度应用,区块链技术、温控技术与配送服务有机结合,前置仓和直发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自动化流水线保证了作业效率和精准度,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在监测、预警、调度指挥中发挥重要作用,多家寄递企业在重点地区实现当日寄达。

从统计数据看,旺季期间,全行业有1亿件包裹从发货到签收的全程处理时间从2013年的9天减少至2.4天,时限压缩了73%。

为了迎战旺季,国家邮政局提前谋划,精准预测,指导全行业全力备战。据统计,全行业有30多万辆汽车在干线运输和末端作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116架全货机全部投入使用,确保快件通达全球;981列载客动车组、450列旅客列车行李车、22列高铁确认列车和6列特快电商班列加入“双11”运输,多种交通方式综合运用进一步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

旺季前夕,交通运输部部领导视察邮政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对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旺季期间,国家邮政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多支督导组分赴各地调研督导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激励全行业打赢旺季服务保障攻坚战。同时,国家邮政局还先后发出两次消费提示,公布近期投递量排名前30的城市,并请广大消费者对部分寄递服务时限延长给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