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泰中联和融钰集团是什么关系(万泰中联与融钰集团)

融钰集团(002622)12月23日晚间公告,拟与宜春市铭博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盛德弘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刘俊杰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7954.07万元受让万泰中联1860.6万股。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万泰中联20%股权。

据悉,万泰中联已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简称为万泰中联(证券代码:831407)。万泰中联致力于基于支付的“银行、医疗、交通、社保、商业系统开发、自助设备及自助应用软件研发、系统集成销售及服务”,并为上述行业客户提供整体应用解决方案及完善的技术支持服务。目前,万泰中联已为武汉同济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多地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相关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业务数据及行业经验。

按照融钰集团的说法,万泰中联定位服务于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交通领域的商业管理系统开发,主要提供各行业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业务流程平台、支付平台、终端产品研发生产、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目前聚焦医疗领域,为医疗系统提供自助就医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医疗场景下的大数据应用与变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品牌影响力,拓展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融钰集团曾于9月24日晚公告称,以自有资金2.63亿元收购思图投资持有的上海辰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48.65%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辰商100%股权,上海辰商将成为全资子公司。

融钰集团前身是永大集团,传统业务永磁开关产品下游客户集中于如钢铁、化工、煤炭等传统行业。融钰集团在2016年提出打造金融控股平台的计划,希望利用金融控股平台和传统制造业两条腿走路。融钰集团在2017年年报中表示,目前已形成传统业务、创新科技业务和金融服务业务等三大板块。

在此背景下,融钰集团自2017年开始不断开展对外并购,但是其对外扩张并不是十分顺利,多笔并购都是无果而终。

融钰集团曾一度打算收购在行业内排名领先的从事第三方支付及互联网借贷平台业务的海科融通,但最终因“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政策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告终;2017年6月,融钰集团宣布将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从保险行业资产变更为移动互联网行业,骏伯网络成为并购标的,不过却于2017年9月22日晚间宣布终止;融钰集团2018年5月31日晚宣布终止全资子公司融钰创新原本拟受让长沙财中51%股权事宜,终止购买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6%股权;2018年7月1日晚间,融钰集团公告,鉴于市场环境与宏观政策的变化,且依据目前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与乾康金融的合作前提发生了一定程度变化,因此决定终止受让乾康金融部分股权并增资事项。

最近两年时间里,融钰集团展开了一系列频繁的资本运作,但是这没能拯救公司股价,大股东所持股票一度突破平仓线,面临强平风险。在频繁进行资本运作的同时,融钰集团还曾遭遇了假央企风波,虽然融钰集团随后核查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终止了与其合作,但也因此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融钰集团报于3.44元,上涨0.09元,涨幅为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