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资金中心是什么(省联社资金中心是什么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资金业务管理能力,掌握债券市场行情及走势分析,4月9日上午,资金营运中心邀请中金公司FICC研究团队进行了现场培训与交流。

本次邀请的中金固收研究团队具有行业领先的研究能力,研究范围涉及宏观经济,利率债、信用债、非金融类公募债以及衍生品等,以分析客观、逻辑清晰、数据详实著称,每年在市场走势预测方面,准确率始终相对较高。

培训中,培训讲师首先从宏观驱动因素分析、流动性分析、央行政策、债市供需关系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债券市场的分析框架,使大家对金融市场体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从地方债发行节奏、利率债供给压力、银行对债券的需求情况、利率的走势展望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今年二季度利率债供需情况和线下市场的走势研判,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分析债券市场的业务能力。

培训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研究团队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资金营运中心整体债券市场研判能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

作者:子淇

编辑:郭宇 明昊

责编: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