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公债是什么(公债多头是什么意思)

不得不说,金融市场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也带来了很多不合规的问题。例如现在的信贷市场就是如此,为了规范金融市场,禁止再出现过度授信、多头公债等情况,国家监管机构也“出手”管控了。一则“互联网贷款监管办法”的公告发出之后,引来了各个信贷企业的关注,同时,居民们也非常好奇这是什么意思。


不过有聪明的小伙伴已经察觉到了其中的“异样”,因为以后再想要通过信贷来投资股票、债券等其他的投资项目已经是不太现实的事情了,而且,“新规”之下,信用贷款额度不得超过20万元,无论你是谁,也不管你的收入情况有多好,都不能超过20万元!而且信用贷款只能用于消费使用,其他的投资行为也通通不行。

其实在今年的上半年,我国的监管机构已经是动作频频,不难看出,我国对于金融机构的监管明显严了许多。根据相关消息了解到,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大额现金管理”政策已经在河北省正式实施。其中核心的内容就是对所有的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对公账户管理金额的起点为50万元。

有很多人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说明白点,就是以个人的名义去银行存钱或者取钱,超过10万元以上的就要开始预约,如果是以企业的名义,那么超过50万元就要进行预约。此外,如果达到这一“限额”,那么就要注明取款的用途以及存款的来源!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防止有大量的违规资金进入银行,也为了避免有人用这笔钱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也就是说,从贷款的时候就开始给出限制,等到你想用这笔钱的时候,还要向银行说明资金的来源,等于是对目前的贷款行为做了双向保障。其实这几年经常和互联网贷款平台打交道的人就会发现,有很多网贷平台都存在不合规的现象,而且过度授额的情况也屡屡发生,甚至有些平台故意去引诱那些没有还款能力的人去借款。

如今,这一政策的出台,不仅杜绝了过度授额的问题,也解决了贷款平台不合规的问题。尤其是在当下让人头疼的“暴力催收”,经常以恐吓、威胁的方式来催收,其实我个人觉得,真正恶意不还钱的人非常少,就算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也没有必要在逾期一两天的时候就“毁了”人家的“通讯录”,我个人认为这是不合规的做法。

不过有一类人可能要难过了,就是那些喜欢用网贷去赌博、投资的人,至于赌博,小编就不详细说了,尤其是那些想要投资的人,例如买房子,有些人因为给不起首付,于是就故意用多个小贷平台凑齐首付,而且无一例外全都不上征信,这就让银行难以察觉,到最后故意不还网贷。现在已经不行了,在这样的环境之下,网贷平台也会更加严格。对此,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看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