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没油了还能跑多少(大众车没油了还能跑多少公里)

日更第 365+8 天。


大家开车的时候,应该都注意过注表刻度接近 0 的地方,刻度是红色的,当指针指到红色区域就代表燃油不足了,该加油了。


这个红色区域也只是个提醒,和其他刻度其实也没有太明显的区别,只是标红,更醒目一些。


但是如果这么醒目的提示你都没注意到,当油表指针指到 0 的时候,你才发现,这个时候你会不会很担心,担心汽车会随时熄火抛锚。


那么问题来了,当汽车提示燃油不足时,还能跑多远?


查汽车手册


首先,油箱没有一个标准形状和容量设计,不同汽车的油箱都不同,那是不是就没法确定还能跑多远呢?


其实有些汽车会在汽车手册中提到这块信息的,比如老款大众速腾的手册中提到,它的油箱总容量 55L,备用油量为 7L,如果汽车提示燃油不足,如果跑的省的话,能跑 100 公里。


但并不是所有车都能有这么高的备用油量,最好认真查阅汽车手册,做到心中有数。


当发现车辆没油了,需要做什么补救措施?


关闭所有与行驶无关的设备,关窗户减少风阻,关空调减少压缩机消耗,关音响、关车载导航减少电量消耗,这些本质都是减少油耗。


如果在市区发现没油了,不要心存侥幸,如果赶上堵车,那心态估计要崩。所以发现快没油了,赶快去加油站吧。


在高速公路,两个加油站的距离有点远,平均要 50 多公里,这个时候就不要赌了,赶快下高速,就近找个加油站。



欢迎在底部留言交流。

关注我,每天给你分享:汽车用车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