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到兰州多少公里(宕昌县到兰州多少公里-)

周末双日游

入伏天的武都,俨然一个大火炉。周末来临,让我们背起行囊,去一个清凉爽快且极富文化味儿的所在——“羌韵佳境 红色圣地 千年药乡”宕昌。

行程:武都——宕昌——哈达铺——(官鹅沟大景区)官珠沟---雷古山----鹅嫚沟——官亭古镇——化马神地(神石、神树、神泉)——沙湾镇上喉子文昌庙——武都

路线:(武都区——宕昌县)途径:兰海高速公路、G212。114公里,2小时。

周六早晨从武都出发,经兰海高速到宕昌县城,再往兰州市方向行车35公里,就到了这次旅程的第一站——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程3.5小时)。

哈达铺红军长征一条街包括上街、下街两个行政村,街道全长1200米,两侧居民229户,临街铺面151户,保存原貌的有54户,按原貌修复的97户,房屋全部为清末至民国建筑风貌,建筑多为一檐水土木结构灰瓦,主要用于居民居住和开设铺面。

著名的毛主席住室“义和昌药铺”位于这条街上,2005年11月被国家文物局,建筑部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长征,都经过哈达铺。1935年9月18日,党中央率领红一方面军突破天险腊子口,到达哈达铺,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战略决策,并整编红一方面军为陕甘支队。哈达铺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被誉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重温红军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后,咱们也来尝尝“红军凉粉”和“红军锅盔”。

吃过午饭,原路返回宕昌县城,接着下一站的旅行官珠沟。

【官鹅沟景区官珠沟】(游览时间4小时)官鹅沟景区位于宕昌县城郊,离县城仅2公里,几分钟便可到达景区门口。你可以选择自己驾车进入景区,也可以选择乘坐景区观光车。

门票:55元/人,观光车30元/人。

官珠沟景区全程24公里,田园风光、民俗风情美不胜收,内有鹿仁羌藏风情园、有碧波荡漾、蓝如宝石的30多个湖泊海子,有雄奇幽深、仰不见天的数处狭谷绝壁,有大小20多个飞流直下、玉珠四溅的悬泉瀑布,有多处蛐曲盘旋、形态怪异、堪称记录地壳运动的地质奇观。

鹿仁羌藏风情园。

推荐用餐:官鹅沟景区内有30多家农家乐,每家都有几道特色的农家菜,口味独特,任君选择。当然,最有名最有品味的还要数景区内立界村神龙山庄药膳馆,60多道特色养生菜让您不虚此行。

推荐宾馆

城区宾馆有银河阳光酒店6122804、 龙海大酒店6111118、 东苑宾馆6122588。如果想住在景区,可以选择官鹅绿色宾馆或官鹅沟农家客栈。

周日早晨,吃一碗久负盛名的清汤羊肉,就可以开始新的旅程了。

【雷古山】(游览时间5小时,驱车到官珠沟最后一个停车场)海拔4153米,陇南最高峰,位于舟曲县与宕昌县交界处,内有原始森林,美轮美奂的高山草甸,风景优美,山顶是终年不化的积雪,雪线以下是云雾缭绕的茫茫林海,既有黄山之雄伟,又有华山之奇险。这一段路程较长,且要爬山,适合体力较好的游客或徒步爱好者前往。

翻越雷古山之后,就可以轻松惬意无拘束的游览鹅嫚沟了

【官鹅沟景区鹅嫚沟】(游览时间2小时)鹅嫚沟位于武都方向6公里处的新城子乡境内,鹅嫚沟与官珠沟共同组成官鹅沟景区。景区内重峦叠嶂、幽谷纵横、古木参天、松柏吐翠、碧波荡漾,春季山花烂漫、争奇斗艳,夏日绿荫蔽日、凉爽惬意,秋天枫叶红遍、层林尽染,冬则琼花玉树、冰瀑晶莹,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秀丽,加上世居沟内的羌藏后裔独特的民俗风情,使其更添魅力。

离开鹅嫚沟,沿212国道继续旅行

【官亭古镇】(游览时间15分钟)继续前行便可到达官亭镇境内。这里有三国遗迹古栈道,有造型独特的握臂桥,有邓艾父子所建的“邓邓桥”,虽经百年风雨,它依然挺立在岷江之上,让人慨叹古代工匠鬼斧神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化马神地】(神石、神树、神泉)沿212继续驱车20分钟左右即进入化马乡境内,这里有化马 “三神”,即神石、神树和神泉,三处景点依次排列在国道线上,方便游览。观神石,赏神树,品神泉,“奇美宕昌”让你感受处处不同。

相传当年邓艾袭姜维于沓中不果,遂出奇兵,欲再谋兵截姜部鏖战,在化马突遇巨石坠落当道,误艾军机,维乘隙越过两河口,达阴平,抵汉中以保蜀,亦免兵燹血刃。如今成为人们见石怀三国史迹的独特历史文化景点。

化马神树

化马神泉

【沙湾镇上喉子文昌庙】(游览时间20分钟)继续驱车,到达沙湾镇上喉子文昌庙,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古代建筑的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古朴典雅和宏伟庄严,欣赏颇具明代风格的绘画艺术和建筑风格。

告别了文昌庙,你可以沿兰海高速公路、G212,返回。

适宜季节:四季皆宜

道路畅通指数:☆☆☆☆☆

编辑:董永新 审核:刘辉

温馨提示

1、宕昌气候温和,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带薄外套

2、去雷古山一定要带防晒霜!!不然会很惨,光戴帽子和撑遮阳伞是远远不够的

3、随身帮孩子多带套衣服,随时可替换,因为运动量大了出汗也多容易中暑

4、湿纸巾、擦汗巾、垫背巾野外用餐时特别有用

5、身份证、户口本、手机及电源、相机及电源、日常洗护用品(可以当地超市买也很方便)

6、带小孩可以随身带一些药品,比如创可贴、防腹泻药、藿香正气液、驱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