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修下多少钱(导航修一下多少钱)

你肯定知道,有这样一个网络流行词:“智商税”。

“智商税”,又称“低智商税”。是指有的人在生活消费时,缺乏判断能力,缺乏一些生活常识和基本的技能,而导致花了冤枉钱,付出了本不应该付出的代价,也就是低智商的表现,被称之为是“交了智商税”。

“智商税”,并不完全是指一个人的智商低,或者智商有问题。很多时候,是由于人们对一些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和技能,不学、不懂、不会、不动脑筋所造成的。

5月24日,据浙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在杭州萧山,就发生了一起类似的矛盾纠纷。

一位外卖小哥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手机在大白天都看不清楚,手机屏幕只有一点微弱的亮光,看起来漆黑一片,外卖接单、送单的信息一点也看不清楚,严重影响了他的外卖业务。

要知道,外卖小哥的生意,是全靠手机联系的,而且送外卖时,很多时候还要靠手机导航的。

外卖小哥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出故障了,于是,就把手机送到一家手机维修店去修理。

手机维修店老板看了后,手机并没有损坏,只是手机屏幕的亮度调节设置在自动调节档位上的。当手机电量较少时,手机屏幕就会自动调节为最暗。

店老板看到这种情况后,心里明白外卖小哥对怎么调节手机屏幕亮度不懂不会。于是谎称手机的感光电子元器件损坏了,维修的话,需要200元。外卖小哥也同意了。

十多分钟后,店老板就把手机修好了。外卖小哥拿到手机一看,屏幕亮度确实正常了。于是,就支付了200元维修费用。

谁知,第二天,外卖小哥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又出现了手机黑屏的同样状况。

没有办法,他又把手机送到这家维修店来维修。可是,店老板还是忽悠他说,手机的感光电子元器件又损坏了!

这个时候,外卖小哥心里就有点疑惑了。昨天才修好的手机,怎么一天不到,同样的问题却又出现了呢?于是,他就怀疑店老板在糊弄他。

在双方争执不下的情况下,外卖小哥就选择了报警救助。

等到警察叔叔来了后,店老板才不得不承认,并没有维修手机,而只是调节了一下手机屏幕的亮度。经过协调,店老板给外卖小哥退还了收取的200元所谓维修费。

事后,外卖小哥觉得被店老板欺骗了,虽然收回了200元钱,但是,心里还是感到愤愤不平,要求店老板向他道歉。

而店老板却说,我是凭知识和技术赚钱,我凭什么跟你道歉!

从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来看,说实在话,手机维修店的老板在为外卖小哥服务时,存在不够诚实、缺乏信用、存在欺骗的现象。这种不诚信经商的行为,也是顾客所憎恨和反感的,确实不应该。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外卖小哥作为一个年轻小伙子,应该是有一定的知识和文化的,应该是具备一定的生活常识的。

特别是在跑外卖业务时,手机是不可或缺的通信联系工具。而当自己的手机黑屏时,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自己却不能查找原因和调节,导致被手机维修店老板忽悠,导致引起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如果是一个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的话,还是情有可原的。

这位外卖小哥送修手机的遭遇,也给网友们提了一个醒,那就是: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必要的生活常识和基本技能,要主动去学习、去掌握。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一定的处理问题的能力。千万不要被别人忽悠了,千万不要做一个无知者。这样,就不会交智商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