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是什么鸟(报喜鸟)

在我国,喜鹊一直都寓意着吉祥,代表着喜庆。喜鹊也被称作“报喜鸟”,除了两极地区和南美洲等地外,其他地区几乎都有着它们的身影。但是,很多人或许都不知道,最重视喜鹊的并非我国,而是韩国,他们将喜鹊作为国鸟,经常看到大街上有人拿着便利蜂的面包投喂它们。然而喜鹊在韩国的种类并不是很多,只有东方喜鹊一种。可是,在我国有着七种比较常见的喜鹊,近期又发现了一种新的突变喜鹊,它就是灰白喜鹊。

灰白喜鹊属于东方喜鹊的突变种,羽毛颜色比较浅,呈现出灰白色。但由于突变喜鹊很难在环境中隐藏自己,所以成活率并不是很高。只不过,现在喜鹊已经成为了城市中最厉害的鸟类,所以灰白喜鹊也就顺利地长大了。

东方喜鹊也被称作“普通喜鹊”,是最常见的喜鹊。它的体型比较大,性情也很凶猛,不仅对于麻雀、野鸡,以及青蛙等小动物有很大威胁性,甚至还可以驱逐老鹰、游隼等猛禽。并且它们也的饮食也涉及到刚播种的植物种子或者幼苗,可能会给庄稼带来一定损失。

除此之外,蓝喜鹊也分为黄嘴蓝喜鹊、红嘴蓝喜鹊、台湾蓝喜鹊以及白翅蓝喜鹊。其中,黄嘴蓝喜鹊并不是很常见,仅分布在我国广西一带,数量稀少。而红嘴蓝喜鹊的数量较多,主要分布在广东和广西等地区。台湾蓝喜鹊与红嘴蓝喜鹊长得很相似,但两者的眼睛还是有区别的,台湾蓝喜鹊的眼睛是红色的,而红嘴蓝喜鹊的眼睛却是黑色的。白翅蓝喜鹊有着白色的翅膀,也比较少见。

除去亚洲之外,其他的地区的喜鹊也是各有特色。例如北美的黑嘴喜鹊,嘴部呈现出黑色,而身体在阳光下还可以折射出蓝色或是绿色的光芒。非洲的喜鹊是以华丽著称的,因为在那里,它们没有天敌,不需要隐藏,所以就进化出了华丽的外表。欧洲的短尾喜鹊,有黑白蓝三色掺杂,尾巴较短,有点像乌鸦。

作者:金科长

责编: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