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什么找龙头(炒股为什么找龙头股)

对于龙头股,在越声情报看来,最简单的的炒股方法:第一,一定要有题材,而且是大题材,想象空间很大的题材。 第二,涨停,而且要强势涨停,做到同一板块最先启动,最先封板,封板最坚决。 第三,判断一支强势股能不能成为龙头甚至妖股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妖股永远给你上车机会。妖股一直涨停,一直都是大阳线,妖股不需要玩什么一字板,什么涨停板出货,它就是涨停,最好是大阳线涨停。这是什么原因呢?这应该是阳线拉得越长,振幅越大,换手越充分,形成接力的可能性越高。

另外,龙头股必然就是最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股票。从名字就能看出龙头只可能是少数,而且龙头的影响力必须收到资金和市场的认可。如果以龙头股的思路来看,我更赞同的观点是:市场是通过赚钱效应来区分,并不是牛熊。有了赚钱效应,同样会有人赚钱。就拿之前操作过的股票来举例。

为何要选择龙头股?原因有几个。

1.龙头股的安全边际最高。

这是很多散户一看就无法理解的事情,作为一般投资者喜欢便宜的,或者没涨的股票,美其名曰价值投资,长线持有。但是作为小资金如果要迅速起来,我个人还是觉得只有通过短线的复利和波动来提升收益率。

那么龙头股就是这样,大家回想上一轮牛市~中国中车,连新闻联播都在说中国神车,很显而易见大家马上就能想起的股票在主升浪阶段,甚至跌下来的时候都有散户接盘。所以说越是龙头越抗跌,因为想买的人多,资金介入最疯狂,有了热情根本下不来。反观其他的股票根涨也跟跌,甚至出现跟跌不跟涨。

2.龙头股的涨幅最大

很多例子随便举几个:

1.2007年的中国船舶



2.2009年禽流感行情时的莱茵生物,涨幅四倍



3..2015年的一带一路,中国中车,VR暴风科技



龙头股具备五个条件:

第一,龙头个股必须从涨停板开始。不能涨停的股票不可能做龙头。事实上,涨停板是多空双方最准确的攻击信号,是所有黑马的摇篮,是龙头的发源地。

第二,龙头个股一定是低价的,一般不超过10元。只有低价股才能得到股民追捧,成为大众情人龙头。

第三,龙头个股流通市值要适中,适合大资金运作,大市值股票和3000万以下的袖珍盘股都不可能充当龙头。

第四,龙头个股必须同时满足日线KDJ、周线KDJ、月线KDJ同时低价金叉。

第五,龙头个股通常在大盘下跌末端,市场恐慌时,逆市涨停,提前见底,或者先于大盘启动,并且经受大盘一轮下跌考验。

此外,分享3种炒股解套方法:

1、向下差价法(前提是要判断准确后市是向下的):

股票被套后,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短线高点了,先卖出,待其下跌一段后再买回。通过这样不断地高卖低买来降低股票的成本,最后等总资金补回了亏损,完成解套,并有赢利,再全部卖出。

2、向上差价法(前提是要判断准确后市的向上走势):

股票被套后,先在低点买入股票,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短线高点了(不一定能够到第一次买入被套的价格),再卖出。通过这样来回操作几次,降低股票的成本,弥补了亏损,完成解套。

3、降低均价法(前提是你还有大量现金):

股票被套后,每跌一段,就加倍的买入同一只股票,降低平均的价格,这样等股票一个反弹或上涨,就解套出局。这种方法也有人称它为金子塔法。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界股灵通(ID:jrjstock),龙头股点评、涨停板预测、题材掘金、股市要闻、大盘走势、公司新闻和停复牌等消息一网打尽,具备压力位、支撑位和买卖点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