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油耗多少和25l(15t和25l油耗是多少)

如果拉出一张值得推荐的紧凑型SUV清单,马自达CX-5是可以上榜的。但是翻开SUV销量榜单,马自达CX-5的排名已经到了80名开外,和它的竞争对手相差甚远,也和它的车主口碑、车评界评价对不上号,那么它的口碑高在了哪里,销量又低在了哪里呢?新款马自达CX-5已经上市有一阵子了,合计6款车型指导价格17.58-23.68万元,虽然老款还处于在售阶段,但买新不买旧,咱们还是说说新款车型表现。

设计变化:

作为中期改款从车型,新马自达CX-5并没有改头换面的变化,改变的只有一些细节,比如中网的轮廓更加柔和,并且增加了尺寸,内部由网状结构转变为点阵式设计。

前杠的造型理念并没有变化,但是取消了位于下部的雾灯,所以形成了一个整体,造型不是硬桥硬马的运动化,但时尚感还是营造的不错。所谓时尚说白了,就是更符合现在的审美趋势。灯体轮廓的设计也没有变化,不过灯组用L型结构替代了圆形结构。

新款马自达CX-5的车身侧面在造型上也没有明显变化,也就是车头的侧脸和老款不同,此外就是采用了更新款的轮毂造型,这种新旧变化并没有高低之别,只是给消费者一个不同的感受而已。在车身比例上,新款马自达CX-5车身长度增加了20mm(4775mm),宽度和高度依旧,轴距依旧为2700mm。

马自达CX-5内饰整体风格还是熟悉的味道,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将中控屏的尺寸,从7英寸提升到了10.25英寸,而且屏幕显示效果、操作流畅度都明显高于老款车型。仪表盘依旧由三个圆形界面组成,但是新款取消了经典的炮筒式设计。

配置变化:

相比外观和内饰,新款马自达CX-5的配置变化就要明显很多,以23.68万元的22款四驱尊耀型,对比24.58万元的21款四驱旗舰型,价格相差了9000元。

22款四驱尊耀型配置增加了车道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续航、7英寸液晶仪表盘,相应的取消了10喇叭BOSE音响、卫星导航、蓝牙功能,严格来说在性价比上并没有发生变化,因为品牌音箱很占成本,不过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新款马自达CX-5有了360度全景和自适应巡航,它的实用性要比老款更好,毕竟音响这件事儿,不是发烧友是听不出太大区别的。

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同样没有变化,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5匹,峰值扭矩200牛米;2.5L发动机最大马力196匹,峰值扭矩252牛米,均匹配的是6速变速箱。

为何口碑高、销量低?

前文说过马自达CX-5的口碑高但销量低,并对此提出了疑问,在这里说说我的个人看法。口碑高源自于马自达CX-5的质量稳定,这一点得到了众多车主的高度认可,此外在IIHS、中保研、E-NCAP均拿到了安全碰撞高分成绩,安全性也是有目共睹。

其次,马自达CX-5的操控性,在同级别紧凑型SUV里也是上流水平,但是在4S店简单试驾是无法清晰体会的,特别是新手、女性消费者对汽车操控性的概念并不清晰,很难分出不同车型的水平高低,所以想要感同马自达CX-5的各种优势,不仅需要长久时间,还需要对不同车辆都有清晰认识,总结来说,只有拥有才能发现它的优点。

销量低的原因则要更加直观,马自达CX-5的后排空间并不具备优势,汽车销售顾问都知道一点,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对后排空间的要求往往超过了配置多少,因为这关系到父母妻儿的出行感受,哪怕一年坐不了几回,但是坐的时候就一定要宽敞。严格来说马自达CX-5家用是足够的,但是相对比大众途岳、丰田荣放等就相对窄了一些。

其二,马自达CX-5虽然开起来很棒加速也不慢,但是2.0L和2.5L自吸发动机的爆发力不如1.5T、2.0T涡轮发动机,在简单试驾过程中,它的低速表现给人的感觉就不如搭载涡轮发动机的竞品,给人动力一般的错觉。

最后就是油耗,以2.5L车型为例,车主平均在9L以上,大众途岳2.0T的车主平均油耗在8.5L左右,丰田荣放双擎、本田CRV锐混动的车主平均油耗基本在6L区间,这个差距就比较明显,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油耗经济性的要求还是普遍较高。

编者评论:

马自达是一个擅长制造好车的车企,也有自己独到的品牌和产品坚持,但是作为一个偏小众的车企,它的有些坚持就带着“自说自话”的成分,并没有完全顺从市场需求,所以在海内外的销量都只能处在一个偏下水平,2021年国内销量21万台,全球销量124万台,和丰田、本田的完全不在一个量级。其实车企作为一个产品提供方,虽然需要有自己的坚守,但是这份坚守应该以市场需求为基础,脱离群众基础就是无根之木,好虽好但是不接地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