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为什么不生产470(技嘉470主板)

早在今年年初,AMD就已经透露了400系主板可以通过BIOS升级支持PCIe 4.0的消息,对于正在使用或者想要购买AMD平台的朋友来说,这确实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最近,技嘉发布了版本为F40的新BIOS,这个BIOS可以让技嘉 X470 Aorus Gaming Wi-Fi 7主板升级到PCIe 4.0接口,非常良心。那么在更新了PCIe 4.0以后,我们又能获得哪些好处?下面一起来看下。

首先说说关于PCIe 4.0的一些东西吧。PCIe 4.0是PCI-SIG组织在2017年正式发布的规范,和上一代的PCIe 3.0相比,PCIe 4.0可以提供64GB/s的带宽和16GT/s的传输速率,数据吞吐量是翻倍地提升。对于双卡互联的用户来说,PCIe 4.0在8x+8x的工作模式下可以提供32GB/s+32GB/s的传输带宽,这相当于为两张卡配备了两个满速PCIe 3.0 16x的接口,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说到PCIe 4.0接口,那就不得不提拥有PCIe 4.0接口的X570主板。在今年2019台北电脑展当中,技嘉通过AORUS Xtreme Power发布会展出了多款X570主板。这些新品主板不仅延续了技嘉一贯出色的用料和设计,而且PCIe 4.0接口、兼容三代锐龙处理器、原生USB 3.1 Gen2接口等新特性也是统统具备的。在上市时间方面,X570主板是与锐龙三代处理器同步上市的,都是下半年7月7日。

虽然X570主板还有一个多月才正式上市,但是想要抢先体验新特性的话,办法还是有的,比如技嘉最近发布的F40版本BIOS,它就可以让X470主板开启PCIe 4.0。只要我们通过官网所提供的Q-Flash工具来对技嘉X470 Aorus Gaming Wi-Fi 7进行BIOS更新(还没更新F31版本的需要先刷到F31版本),我们就可以在BIOS菜单中找到开启PCIe 4.0的选项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技嘉F40版本的BIOS更新使用了全新的AGESA(BIOS程序接口定义),所以技嘉X470 Aorus Gaming Wi-Fi 7主板已经率先支持即将上市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了,非常给力。

尽管AMD已经开放了400系主板PCIe 4.0接口的解锁,可是主板具体能否解锁PCIe 4.0依然是要看厂商的跟进和支持,所以我们可以大胆预测,未来400系主板对PCIe 4.0的支持情况会非常混乱。因此,想要体验PCIe 4.0的话,我们还是建议选择技嘉这种大厂,或者直接选择新品X570主板。如果你不想等到7月7日X570主板上市,直接入手已经支持PCIe 4.0的技嘉 X470 Aorus Gaming Wi-Fi 7主板也是可以的。

技嘉X470 AORUS GAMING 7 WIFI

作为率先支持PCIe 4.0接口的X470主板,技嘉X470 AORUS GAMING 7 WIFI的用料规格可以说是相当豪华的,它不仅拥有10+2相的IR数字设计,稳定性和超频能力非常出色,而且热管直触的堆栈式散热鳍片和金属背板还可以进一步降低主板的工作温度,即使是大幅度的超频或者长时间玩游戏,你也不用担心主板的稳定性问题。

AMD 锐龙7 2700X+技嘉X470 AORUS ULTRA GAMING

同样是一款支持PCIe 4.0接口的主板,技嘉X470 AORUS ULTRA GAMING拥有8+3相的混合式数字供电设计,稳定性和超频能力依然出色,在搭配RGB FUSION光效、ALC1220-VB魔音音效声卡以及Intel千兆高速网卡下,你可以获得爽快的游戏体验。目前,这块主板与锐龙7 2700X有组合套装可选,价格十分优惠,非常值得入手。

众所周知,PCIe 4.0接口是AMD下一代X570主板的一大亮点,而在这一次的F40新BIOS当中,技嘉不仅率先让我们体验到了PCIe 4.0接口的魅力,而且新一代的锐龙三代处理器它也正式支持了。对于想要提前体验AMD主板新特性的朋友来说,技嘉旗下的X470主板可以说是相当值得入手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