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几年的钱现在值多少钱(六几年的钱值多少钱)

前段时间,东方甄选另辟蹊径的双语带货直播迅速蹿红网络,直播间销量也突破了三亿多,并且新东方股票也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大回血。

然而,新媒体擅长造神,也擅长把神拉下神坛。

虽然任何网络现象的走红都不能排除是资本在暗中推动,但是他们喜欢把一个人迅速推向流量巅峰,随着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就接踵而至了。

比如说就有网友质疑,新东方甄选的直播间6元一根的玉米卖得太贵了。

面对质疑,董宇辉用四个字回应——“谷贱伤农”。

站在一个农民的立场上来看,一个东西如果彻底没有利润,那么农村就会越来越少人种地,所以农民种地也是需要一定的合理权益的。

官媒发声

助农扶贫一直都是被国家大力支持和宣传的话题,东方甄选“六元一根,农民能赚多少”的话题自然也是被广泛关注的。

农民日报还为此公开发文《六元一根新东方玉米,农民能赚多少》表示:在传统产销格局下,由于中间环节过多,利益分配机制不合理,导致生产环节的收益明显偏低。

农民在产业链条中始终处于弱势地位,即便在终端市场上因为各种成熟的运作和营销实现了“优质优价”,但是农民往往分到的都是最小的那一块“蛋糕”。

其中的流通售卖等环节过多,利益分配不合理,让处在产业链最底层的农民自然没办法获得更多的利润。

这不是简单的算术题,而是复杂的利益分配问题。农民是最辛苦的,也是赚得最少的。

一根玉米从播种到结果实,他们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到卖的时候赚的也是最少的,这中间还担心产品滞销等问题。

东方甄选直播间的玉米卖贵了吗?

要知道新东方卖的玉米是“鲜食玉米”,在土地、种子、人工、化肥等方面要求很高,种植的成本、消耗的人力物力都领先一般的大田玉米一大截,也不适合大面积推广。

从这个角度来看,六元一根的玉米,确实说得过去。

如果种地不赚钱,“弃耕抛荒”这一现象就会越发严重。所以就这一点来说,农产品的价格肯定是不能太低的。

在农村长大的人应该有了解过,新东方所销售的玉米的品质和普通玉米不同。培育鲜食玉米需要在土地、种子、化肥等方面投入更高的成本。

“谷贱伤农”这当然是实话,就像现在很多便宜的药都停产了,厂商没有利润就不会再做了,但是仍有需求,只是被新产品代替了。

其实消费者并不是要质疑新东方什么?毕竟一场直播下来,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即使是为知识付费,为学习买单,也实属很划算。

但纵观整个行业现状,作为产业链最前端的农民,如果劳动价值得不到体现、赚不到钱,从而不愿意种、不愿意养了。

那么产业链下游的消费者和企业利益都将受到影响。

而大家都是希望新东方能够帮助更多农民,让他们的农产品卖到一个好价钱。

农产品直播又该如何让农民赚到钱呢?

玉米卖的贵农民一定能挣到钱吗?这是一个值得令人深思的问题。 “谷贱伤农”又叫“丰收悖论”。

即在丰收之年,农民的收入反而减少,当市场粮食供应供大于求时,价格迎来下调,在既定成本下必然伤农。

表面上来看,董宇辉这番话是有一定道理的,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利润是不是真正到了农民手里?

对此,部分网友提出质疑,高价卖出,富的是东方甄选,未必是农民。

自从两年前助农直播爆火后,就有很多商家打着“助农”的幌子卖劣质农产品,让农民背锅,最终中间环节的经销商和代销人员赚得盆满钵满。

董宇辉提出这一点的初心是好的,直播带货可以打开销量,使得类似玉米这样的农产品卖得更多,农民的总利润随之增加,一定程度上给农民带来好处,值得推广,但具体的方法和郑策还需要一定程度的优化。

要想靠直播带货实现助农,应该先整治产业乱象问题,平台应该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带货主播准入门槛,并加强对农产品的质量审核力度等。

另外,推动农产品产业化升级也是重中之重,通过电商和直播带货解决销售问题的同时,拓展销售渠道,培养当地直播带货人才,才是最有利且长效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