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2019年什么时候分红(东方财富今年什么时候分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截至4月30日,A股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完毕。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这些公司中,共有2578家公司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了现金分红预案,占比超过7成。

在这2578家公司分红预案中,部分公司并未公告现金分红的总额,为了进行这一数据的对比,我们用每家公司的每股股利(税前)乘以分红基准股本来推算该公司的现金分红总额。

按照上述方式得出的分红金额数据显示,这2578家公司在2018年年报中公告的分红预案累计分红现金将达8752.81亿元,较上一年(9091.58亿元)下滑3.7%。

工商银行仍是2018年度分红最多的上市公司,其在2018年度将分红858.23亿元,此外,农业银行现金分红金额将超过600亿元,交通银行和中国平安则将超过200亿元。

现金分红总额将超过100亿元的有15家,除了上述提到的四家公司外,还有贵州茅台、中国神华、中国石油、民生银行、长江电力、上汽集团、兴业银行、万科A、中信银行、宝钢股份和浦发银行。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58家每股股利超1元

从每股分红来看,2578家上市公司中,每股派现金额(税前)逾1元(含)的有58家,高于上年的51家。每股派现逾2元(含)的有8家,贵州茅台以每股股利14.54元的成绩连续9年蝉联榜首。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71家公司分红金额超过净利润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按照现金分红的总额占净利润的比重来看,2018年报股息支付率最高的是康力电梯,其股息支付率达2692.99 %,也就是说,该公司2018年年报分红预案的分红总额是其当年利润的26.93倍。

数据显示,康力电梯2018年营业收入30.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67.22%。

公司表示,以本公司总股本7.9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3.99亿元。

数据显示,包括康力电梯在内,共有71家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支出超出2018年公司净利润,这一数字与去年持平。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6家公司股息率连续三年超3%

除了股息支付率外,市场更关注的是股息率(股息/股价),与股息支付率是衡量公司大方与否的标准不同,股息率则是一种重要的估值手段。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股价按照2018年末来算,2018年年报现金分红的公司中,股息率最高的是兰州民百28.07%,另外,中公教育股息也超过20%。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说明:此处股息率以2018年末股价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有6家股息率连续三年超3%,其中九牧王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股息率超5%的上市公司。

(说明:收盘价取每年年末股价)

5.1福利来啦!

为回馈关注东方财富网的粉丝

财富君特举办限时抽奖

快邀请小伙伴关注我们,

福利共享,财富共赢!

* * *

点击下图即可参与

• end •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长按二维码

解锁财富路

点“阅读原文”

下载官方APP

财迷都“在看”

多点多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