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28秒是什么车(百公里25秒有哪些车)

前几天受邀参加了奇瑞品牌全新车型——欧萌达的试驾活动。

当我第一次听到“欧萌达”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原以为要试驾的是一款诸如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小型电动车,而且还很有可能主打的是女性市场,直到公关给我发来了邀请函以后,我看图才知道“哦,原来不是很小的车,是一辆SUV啊”。

后来通过查询才知道,这也不是一辆电动车,而是一辆纯汽油车。那么为什么一向“严肃拘谨”的奇瑞汽车要给这辆车取这样一个可爱动人的名字呢?

在产品宣讲会上,负责欧萌达产品开发的人说:这是奇瑞面向年轻人的转型之作,想借此机会改变大家对于奇瑞“偏科”的刻板印象。

从市场角度来看,这个行为背后的动机也很好理解。目前,中低端车型的主力购车人群为年轻人,这些年轻人要的是一辆能够彰显个性的汽车。

那什么样的汽车才能彰显年轻人的个性呢?

首先是外观要够新潮,在我第一次见到欧萌达的时候,我完全没有看出来这是一辆奇瑞汽车。车身上有很多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分体式大灯、无边界中网、双色轮毂、撞色饰条、双层尾翼、下扩散器等。

内饰也是如此,双联屏、一体式运动座椅、平底方向盘,反正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元素,基本上欧萌达都有。除此以外,内饰方面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它的座椅采用了异色处理,主驾驶的座椅颜色跟其它座椅的颜色不一样。以我试驾的车型为例,主驾驶采用了以蓝色为主色的座椅,而副驾驶则是以白色为主色的座椅。

既然是试驾活动,那动态环节必不可少,这台欧萌达搭载的是一台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我试驾的过程中,没有出现过顿挫的问题,整体很平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

绝对动力也很够用,在山路上超车并线只要瞅准时机,使用运动模式一脚油门到底就能轻松地超越,主观驾驶信心比较足。

隔音方面,环境噪音隔绝在同价位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通过我的观察发现,欧萌达的前排车窗玻璃采用的是双层夹胶技术,我相信这一点对于噪音的隔绝做出了比较实质性的贡献。

空间方面,一般来说购买这种车型的年轻人都不怎么在乎后排空间,但是有时候后排还是难免会坐人。以我的身材而言,坐在后排还是比较舒展的,前排座椅下方有一道凸起的横梁,这个设计我在高铁一等座上面也见到过,可以用来歇脚。

接下里是配置方面,欧萌达支持语音控制,可以发出一些简单的指令,例如开窗、开空调、播放音乐等等。主驾驶座椅是电动六向调节的,以我的身材为例可以找到合适的坐姿。

档把采用类似水晶的透明材质,这个配置往往只有在高档车上才会有。其他一些时下流行的如车联网、全景影像、辅助驾驶等功能,在这台车上也都有配备。

值得一提的是,欧萌达的音响品牌是来自日本的SONY。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音箱的效果是奇瑞与SONY联合调教的。

总的来说,我认为奇瑞这款转型之作还是很成功的,跟其它同价位的自主品牌SUV比起来没有落后的地方,从外观设计到内部配置,再到动力总成方面,全部都跟上了主流。那么你们觉得这辆车该定价多少钱才合适呢?咱们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