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志408电池多少钱(东风标致408电池价格)

老将不老,老款标致408摇身一变东风富康ES600,纯电续航430公里

很快清明小长假就要来到,三天时间足以放松疲惫的身体与精神,然而,考虑到近段时间频繁上涨的汽油价格,清明自驾游较高的出行成本成了不少燃油车车主的困扰。反观新能源车则完全不会因为油价涨跌而受影响,相对低廉的出行成本以及静谧的行驶体验都是新能源车与生俱来的动力特点。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新能源车产品越来越丰富,在网约车市场中,新能源车率先入局拉开帷幕。

近日,东风富康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东风富康ES600正式上市,推出了出租版、网约版两款车型,新车指导价均为15.38万元。从产品定位以及定价可以看出,新车针对的消费市场聚焦在B端出行市场,也就是常说的“网约车市场”。另外,根据“大客户需求”,厂商还提供专属配置、配套金融政策供大客户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富康ES600虽然车名与标致不沾边,但却是基于上一代标致408打造而来,品质用料以及做工都在向合资品质看齐。

外观设计方面,看到新车的第一瞬间就能猜到它的身份。先从前脸部分来看,通透的反光碗造型搭配狭长的灯组设计,凸显出炯炯有神的视觉姿态,虽然前包围只采用了单段进气口设计,但两侧的雾灯槽装饰足以证明它的标致408身份。再看进气格栅设计,与时下流行的新能源车设计一致,新车也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格栅表面还有多个造型别致的星星点缀,在LOGO的下方还隐藏着一个充电接口,整体设计中规中矩。

车身侧面与上一代标致408几乎没什么两样,腰线的设计朴素无华,整个线条流畅简洁,与燃油车的造型极为相似,相信普通人也不难猜到它“油改电”的产品身份。此外,该车配备了多幅式双色轮圈,轮圈中央的LOGO采用蓝色涂染,彰显它的纯电动产品身份。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518mm,轴距2730mm,从尺寸参数来看,这款车的定位是A+级轿车,相比市面上的紧凑型轿车来说,尺寸有一定优势。车尾部分,富康ES600沿用了标致408经典的C型LED尾灯,取消排气口装饰件以后,使得后包围设计风格更加简洁明朗。

内饰方面,为了契合网约车实用为主的产品定位,新车内饰主打简洁实用风格,从造型沉稳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上就能一窥端倪。此外,车内科技感的营造交给了液晶仪表与9.3英寸纵置中控屏,中控屏集成高德在线导航、手机互联、喜马拉雅、酷我音乐、倒车影像等应用及功能,功能丰富多样,车机实用性较好。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座椅采用了带有直条纹路的皮质包裹,看起来颇显档次感,这也是新车有别于其它网约车的亮点之一。

动力方面,富康ES60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的单电机,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匹配53.59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30公里。另外,该车提供快充与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在普通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9-10小时,而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6分钟,提高了出行便利性。整体来看,新车作为一款网约车产品,动力够用,续航能力尚可,还有快充技术为其便利性保驾护航,实用价值较高。

结语

虽然神龙富康早在1992年9月便进入了中国市场,曾出现在街头的大街小巷,是几代人的记忆,但神龙富康停产后,法系车的荣光在后来的岁月里不断消失殆尽。曾匹敌德系车的扎实品质被国人抛在脑后,国人转而将怀抱投向了日系车。回到神龙富康ES600车型身上,其作为神龙汽车成立30周年推出的首款全新电动车型,造型没有大的改变,一切从实用品质出发,虽然燃油车市场表现不佳,但更希望其能够在网约车市场中取得一个好成绩,以此恢复其多年品质如一的产品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