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期权现金交割是什么(个股期权现金交割是什么意思)

今晨因比特币期权合约到期影响,大盘呈一片瀑布姿态,给我们着实带来了一波倒春寒。期权合约到期对于行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币圈新手虽然已经见识到了期权到期日的可怕,但是对于期权交割仍然缺乏一定的认知。那么什么是期权交割?

期权是一种以金融衍生产品作为行权品种的交易合约,源于十八世纪后期的美国和欧洲市场,期权合约赋予了持有人了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该日之前的任何时间以固定价格购进或售出一种资产的权利。期权到期日则是期权合约所规定的期权购买者可以实际执行该期权的最后日期。

比特币期权合约是一种基于比特币的金融衍生工具,购买了比特币期权合约的人可以在未来的特定时间内以特定的价格向卖方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的比特币,购买了期权合约的人在该时段内可以自由买卖比特币,没有必须买入和卖出的义务,不过购买了期权合约的人,需要支付权利金。通俗的说法就是说,对于觉得比特币在之后会涨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与交易所达成协议,在约定的时间内以约定的价格购买比特币,以此达到低价购入比特币的目的。不过这个协议说有手续费的。对于目前持有比特币但是又觉得日后会跌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选择以支付权利金的方式与交易所达成约定,在约定的时间内,即使比特币大跌了,仍然可以以约定的价格卖出比特币,以避免因自己抛售了比特币后遭遇了比特币大涨的损失。

不论是看涨还是看跌,购买了期权的投资者在约定的时间内都有依据约定的价格买进或者卖出的权利。期权的行权时间分为欧式与美式两种,欧式期权要等到规定时间才可以行权,美式期权则可以在到期前随时行使权力。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期权到期交割对于市场的走势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并非所有的期权到期都会对行情造成剧烈的影响的。比特币期权交割分为现金交割与实物交割,如果是现金交割的话,在期权到期结算时,利润会以现金的形式结算给投资者,现金交割对币价的影响时比较小的。不过如果是大量的实物交割的话,到期后会以比特币的形式结算给投资者,届时由于大量的投资者将比特币卖出换回USDT等稳定币,在大量的抛压之下,必然会造成巨量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