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来转行做什么(华为转行了吗)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毕业以后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非常高的收入,大家通过专业和能力帮助自己在一线城市里有所作为,不过这些年轻人即便是获得高薪,他们对于工作收入以及对于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并不是很满意,所以会有离职跳槽的想法。

陈女士此前就在西安的华为工作了近5年的时间,而且到了31岁她也是选择离开了华为,此前工资能够拿到30万,但是却认为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才选择辞职。

跳槽到国企以后,虽然陈女士今年只能够拿到18万左右的收入,可是陈女士却比较满足,因为她认为在国企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工作环境,都能够让她得以适用,而且不会有太大压力和负担,更不会让她在一线城市里有更多的心理压力。

陈女士也是看到,有不少同事在离职以后进入了一些银行或者是国家电网公司大家也能够获得理想的工资,还有一个同事在35岁之前去考了公务员,虽然现在大家收入并不是很高,可是至少有一份铁饭碗的工作不会增加有失业风险。

陈女士认为,其实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在一线城市工作多年,他们对自己的前途还是比较担忧的,担心在35岁丢掉工作,担心在寻找下份工作岗位的时候,会被一些平台所限制,因此这些从业者开始作出一些提前性的选择,希望不会让自己后悔,要是大家在华为工作多年,其实也已经有了不错的收入和存款,在此前毕业的时候,一些从业者都能够像陈女士一样能够在华为拿到良好的待遇,可是工作时间越久,越发现竞争比较激烈,会意识到加班以及体力的问题,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因为能力被淘汰,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在行业内大家希望能够更换一个其他的工作环境。

在选择其他工作岗位的时候,其实有些从业者会进入国企发展,大家会认为在国企能够享受比较少的工作时间,更能够在国企一些比较舒适的工作或者创业环境中有良好的项目,所以往往大家会发现一些国企的离职率还是比较少的,有很多在华为工作几年或者十几年的员工,他们能够实现财务自由,那么回到老家或者是在一些普通的城市和国企工作,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在国企工作的时候,其实这些从业者他们也能够跟上时代的发展,大家具备一定的学历和文凭,更能够在单位中通过这份工作养家糊口。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每天为大家分享职场经验、职场故事和行业案例,记录360行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真实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