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产什么原油(俄罗斯产什么原油最多)

因为受到俄乌战争的影响,俄罗斯受到欧美“制裁大棒”的痛殴,在经济制裁和能源禁运之下,俄罗斯石油的出口量有所减少,但是随着制裁力量越来越大,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却正在连续第三个月复苏,而欧美的油价却不断高歌猛进,迟迟不见下降的迹象。

那么问题来了,为啥俄罗斯石油能够继续增产?西方世界找不到替代能源吗?

(1)为啥俄罗斯石油能够继续增产?

俄罗斯石油的复苏主要还是因为油价实在是太高了,因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全面的能源制裁,虽然一度使得俄罗斯石油产量差点中断,但是随着石油市场出现供不应求,于是全球油价直接坐了火箭,在今年上半年,油价累计暴涨了约50%。这样一来,俄罗斯的石油自然不愁卖,有的是人买。

当然了,俄罗斯不可能直接卖石油给欧洲国家,而是选择“曲线救国”。直接卖是卖不掉,俄罗斯选择加量卖给中国、印度等国家,其中印度就是俄罗斯的重点倾销对象。 根据金融信息公司Refinitiv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运抵印度的俄罗斯原油达到了惊人的2056万桶,足足是去年同期的4.2倍之多,可见印度今年买俄罗斯石油的力度有多大。

当然印度买俄罗斯的石油可不是因为什么感情,只是单纯的商业选择。俄罗斯的石油之所以能够卖得那么好,其实最主要还是因为俄罗斯的石油真的太便宜了,其中俄罗斯生产的乌拉尔原油每桶要比布伦特原油便宜30~40美元,可以说是标准的“买到就是赚到”,所以哪怕美国人警告印度不要买俄罗斯石油,印度人还是照买不误。

(2)西方世界找不到替代能源吗?

俄罗斯石油增产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因为世界缺乏石油,更主要是西方国家缺乏石油,这就导致了世界油价的暴涨。说个鬼故事,作为产油国的美国,油价已经快翻了一倍,这也是为何美国拜登为何屈尊前往沙特阿拉伯“朝拜”沙特国王及王储的原因。

美国一直把沙特当成最后的救命稻草,希望能够通过刺激沙特增加相应的石油产量,从而让美国国内的石油价格降下来。但是这样的想法太过天真。在拜登对沙特进行访问之后,沙特也没有买这位美国总统的账。面对美国总统增产的要求,有沙特官员明确表示这不是沙特自己说的算的,因为任何石油产量政策都需要在OPEC+联盟的框架内做出,而不是沙特想增产多少石油就增产多少石油。但是沙特说增产不增产不是它能做主的这件事不过是一个借口,因为沙特就是OPEC+的带头大哥。沙特真的想增产,也没人能拦得住它,问题是有必要吗?现在石油价格那么高,沙特可以卖更少的油,挣更多的钱,根本没有增产的必要性,增产还会把石油价格打下来,这不符合opec+的利益,所以这种搬石砸脚的活,沙特是绝不可能干的。

当然了,沙特人也不是一点面子不给拜登,沙特王储表示沙特有能力在2027年将国内石油产能提高至每天1300万桶,但暂时没有额外的能力将石油产量继续提高,也就说沙特愿意提升产油能力,但是现在肯定不可能给美国马上增产石油。

大家可以看到,连美国总统拜登亲自出面都没办法说服除俄罗斯外的能源大国增加产能,更别提其他欧洲国家了,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西方国家找不到足够的石油能源,于是它不得不通过一些“弯路”来买俄罗斯的石油,比如说购买印度出口的石油。西方国家这一举动直接逼得印度官方不得不给出口的石油产品加相应的暴利税,可见印度靠倒卖二手俄罗斯石油真是挣得太多了,以至于印度官方都眼红这群商人。

(3)结语

总而言之,西方国家试图利用全方面的制裁来逼俄罗斯“投降”的操作彻彻底底的破产了,因为相比于俄罗斯对于西方的依赖,西方更离不开俄罗斯能源,一场能源禁运就让西方原形毕露。不过话说回来,能源禁运也是西方国家先挑起的,现在他们买不到廉价能源又能怪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