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路虎揽胜行政版机油多少升(路虎揽胜行政版机油加多少升)

俗话说: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爱车如果不好好保养,性能将会受到重大影响。但是遇到养车护理的一系列问题,很多车主其实都是门外汉,不懂该怎么保养爱车。最终结果就是把车开到4S店,任由修车师傅摆布,不但多花了很多冤枉钱,下次再遇到这种问题依然是“一脸懵”。老杨打算出一个系列文章,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路虎揽胜保养那些事,今天先跟大家聊一聊机油。

为什么首保要在5000-8000公里内进行

官方给出的保养周期参考建议是行驶1W公里或驾驶满1年,二者以先到为准。可是开封后的机油有效期只有1年,当机油长时间沉淀,不润滑不使用就会发生变质。而对于新车来说,从生产到4S店再到车主手里大概有几个月时间,期间机油一直在车辆内,故而建议首保时间在6个月左右或是行驶5000-8000公里时。

路虎揽胜保养添加的机油

揽胜添加的原厂机油是嘉实多与捷豹路虎联合定制的机油0W-20。W代表winter,W之前的数字代表低温流动性,数值越小代表低温流动性能越好,W后边的数字代表高温粘稠度。20的粘稠度较为均衡,能够让发动机在性能与节油中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路虎揽胜的发动机精密度比较高,需要使用高端工艺的全合成机油,而这款嘉实多机油0W-20是与这款发动机最为匹配的机油。嘉实多机油0W-20分为1升装和5升装,但是大部分都采用1升装,因为厂家指导机油添加量为7.56升,实际操作时,4S店和修配厂会添加8升机油,如果采用5升装容易造成浪费现象。

行业内幕大揭秘

1、很多保养操作不规范的修配厂只会添加6升的机油,也就是客户花费8升的钱买到了6升的油,所以客户在保养后要注意以下自己的爱车是否加满的机油。

2、很多中小修配厂为什么会大力向客户推荐一些其他品牌的机油?

原因有两点,其一这款机油不在市面上流通销售,只有捷豹路虎的经销商,以及部分能从捷豹路虎经销商处进货的大型修配厂才有原厂机油。很多中小修配厂的嘉实多机油0W-20实际上是假冒产品。其二,是因为嘉实多这种大厂机油的价格属于公开透明的状态,修配厂的利润被压缩了,而打着某豪车同款机油的名义推荐一些网络上搜不到的机油,就方便他们漫天要价。

好了上面这些机油小常识你Get到了吗?愿虎友们的爱车能够陪伴您度过更多的美好时光。